close
中國時報 2008.05.23 
黃菁菁/東京報導

     日本首相的子嗣闖進演藝圈最有名的例子是前首相小泉純一郎的長男小泉孝太郎,而最近又多了一位,即已故前首相竹下登的外孫「DAIGO」,兩人的外型都相當俊俏,不過闖盪銀河卻沒有因為長輩的光芒而一帆風順。

     2001年,小泉首相還在位時,孝太郎風光踏進演藝圈,當時他就讀大三,連大學都不唸完就執著地朝演藝圈發展,而小泉完全尊重孝太郎的意願。孝太郎當年原先參加石原經紀公司的選秀會而落選,卻意外被其他經紀公司簽走。

     孝太郎一出道便有接不完的工作,廣告、連續劇一部接一部,他的外型酷似其父,也讓他贏得主婦粉絲的喜愛,當時便盛傳,孝太郎走紅是拜老爸是首相之賜,不過,孝太郎本人對此並不介意。

     孝太郎在接受日本媒體採訪時說:「我生在政治世家,從小就被嘲弄說是『稅金小偷』,若發生政治家貪污事件,就有人說『你們家也收賄吧』,感覺上好像很少被講好話,因此我完全不想當政治家。」

     「我從小就習慣被講東講西,進演藝圈後有更多傳言,而我並不在意,只想用工作表現來回應這些說法。」

     孝太郎踏進演藝圈7年,一直執著於這個行當,雖然至今仍是二線主角,但是也留下廣告、電影、連續劇等不少作品,現在還有自己主持的節目。

     小泉首相卸任後,孝太郎仍常被問起其父的事,但他總是淡淡地說些生活小故事,「小時候常與父親一起打棒球,上小學時因父親擔任大臣無法經常回橫須賀的家,感覺好像父親是經年累月不在家的漁夫。」

     看起來出身不凡的孝太郎也說,其父從小對餐桌禮節等相當嚴格,但是不會不停地說教,也不會大吼大叫,更不會動手打人。孝太郎還透露,小泉私底下很關心他的表現,「父親從年輕便喜歡看電影,所以還會糾正我的劇中動作,也會評論配樂呢!」

     30歲的DAIGO(本名內藤大湖)則是搖滾樂團「BREAKERZ」的主唱,他是已故日本前首相竹下登的外孫(次女之子),在音樂界闖蕩了8年,去年二度出道後才開始小有知名度。DAIGO外型俊俏,講話風趣,也經常與歌迷分享他外祖父的小故事,在歌唱綜藝節目、演唱會中大受歡迎。

     DAIGO喜歡用辣妹流行語與年輕歌迷溝通,在打扮方面則喜歡裝酷,最常戴著黑色而露出5個指尖的皮手套,也喜歡做出兩手交叉胸前等耍酷動作,玩世不恭的形象讓人實在很難與竹下登聯想在一起。

      DAIGO其實已不是新人,他於2003年7月以「DAIGO STARDUST」之名出道,在發行出道單曲《MARIA》後,還曾發行過6張單曲和2張專輯,而由於一直沒有大紅而停止演藝活動,他專心當個職業歌手。

     2006年10月,DAIGO又呼朋引伴,找音樂同好組成「BREAKERZ」三人搖滾樂團,並於2007年7月推出《BREAKERZ》專輯重新出發。

     雖然竹下登已於2000年6月過世,但是大家在介紹DAIGO時,仍不忘提他是竹下首相的孫子,靠著外祖父的庇蔭也提升不少知名度。

     外型俊美的DAIGO說話百無禁忌、口無遮攔,他最近在電視節目中坦承自己被女人吃定,DAIGO說自己很崇尚自由,連約會行程都是看一早起來的心情決定,所以他反而喜歡有原則,可以主導一切的強悍女。

      DAIGO也會提起竹下登及竹下登往來甚密的好友,「我家還掛著日本年號從昭和改為平成時,小淵惠三前首相手中拿著的『平成』扁額,我真的很尊敬小淵,他曾給我10萬日圓零用錢。」

     被問及「有個首相祖父是否吃到不少甜頭?」時,DAIGO的回答讓人意外!他說:「很多女生知道我是前首相的外孫會故意接近我,不少人認為我應該很有錢,我的前女友就是如此。我跟她交往時我還故意裝闊,1個月送她約50萬日圓(約台幣14萬6500元)的禮物,沒想到她發現我很窮時竟然就把我甩掉,連我外祖父和小淵前首相給我的過年紅包都賠在女友身上,現在想起來真是不應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書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