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穎在中央台新戲「少林寺傳奇」中演唐太宗李世民,造型很特別,光這身盔甲就重達10多公斤。
照片/林志穎提供

小天王林志穎一張招牌娃娃臉,接拍大陸中央電視台新戲「少林寺傳奇」,在片中演唐太宗李世民,新造型出爐卻遭網友批「過於稚嫩」,昨天林志穎笑笑回應:「每次拍戲都有人質疑我太年輕,這部分我不在意。」

林志穎第一次演皇帝,在「少林寺傳奇」中扮演李世民,為了顯示他的威嚴與穩重,製作單位特別訂製重達10多公斤、純鐵、鋁打造的盔甲戰袍,讓原本就有腰傷的林志穎,穿上這件重袍後,更是腰疼得厲害,但敬業的他,從未說辛苦。沒料到劇照出爐,網友直覺他扮唐王太嫩。

林志穎說:「很多人覺得演皇帝必須貼鬍子才像,但這部戲就是要做新的嘗試,我演的是年輕版的唐王。」他說,以前演「天龍八部」中的段譽,也曾被批評過於年輕,但他以眼神呈現內斂,同樣獲得好評,「我的戲每播一次,就有人質疑一次。」

在片中林志穎與港星元彪、梁家仁等演員都有對手戲,林志穎笑說,「我本來想我演這個皇帝終於不用打、不用吊鋼絲了,沒想到武術導演程小東,偏偏要我被打,有一場戲是我派軍攻打洛陽城,結果被抓,不但被打得厲害,鋼絲一吊就是好幾天,前吊、背吊還要在空中翻滾,拍完一天下來,腰間兩側都瘀血。」

今年是林志穎出道第17年,他決定把賽車事業暫放一旁,重心重回演藝事業,除替北京奧運唱2首歌外,近期也準備在大陸發行EP,10月分還將舉行首場個人演唱會,上海將是第一場。

【2008/05/08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書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