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09月18日蘋果日報
【葉婉如╱台北報導】陳意涵4年前大學畢業,懵懂又茫然,只好在餐廳打工混日子,一次在西門町被選上到中視《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參加漫畫美少女選拔,開啟星途,她感恩地說:「我很幸運,出道以來幾乎都演主角。」她演6部電視劇有4部是女主角,6部電影有5部挑大樑。


陳意涵當初首度試鏡,是為爭取電影《單車上路》中「路人甲」檳榔西施的角色, 沒想到竟擠掉預備人選,成為第一女主角,獲選後,她被劇組導演、攝影要求一起到花東勘景,什麼都不懂的她,竟和兩個大男人睡同一張榻榻米、四處流浪,她笑說:「現在想起來,我很傻,他們很善良。」


幫忙帶小孩 前經紀人反落跑



初入行看似幸運,但帶她入行的經紀人卻因經濟狀況亮紅燈,幾乎一度要跑路,她說:「我曾幫經紀人賣衣服、帶小孩,最後她跑了,我又回去餐廳打工。」但就在看《單》片試片時,碰上五月天的前經紀人,才真正為她打開一扇窗。
陳意涵眼睛大又圓,人群中總是焦點,但也為此吃過苦頭,她透露,入行之初在中國拍戲時,因太搶戲被排擠,化妝間沒人鳥她,女明星的酸言冷語句句像把刀;之後她嘗試在中國主持,但沒經驗沒背景,受訪女星故意不接話,她只好裝high,沒想到被誤認為是喝醉上工,經紀人在攝影棚外惡狠瞪她,她無奈說:「當時好想去死。」也因此她決定專心演戲,「不硬做自己做不來的事」。
《痞子英雄》是她演藝生涯轉捩點,也讓她知名度大開,但當時徵選的女主角並不是她,她卻臨危受命,莫名其妙就演女主角;她自認並非大美女,還透露媽媽曾打趣:「很後悔小時候沒好好照顧妳,早知道要當明星,早點去隆乳也好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書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