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 月號

大美人/提供

邱澤出道10年,今年、因為偶像劇「小資女孩向前衝」大紅大紫!本來就是花美男的他,近看五官俊美精緻、無可挑剔,肌膚白皙可見血絲,眨眼間舞動的睫毛,長到連經紀人都笑說:「對啦!他今天早上6點才爬起來『種』的(睫毛)。」不知為何,採訪邱澤,讓編輯聯想到電翻全球的「吸血鬼愛德華」(請見「暮光之城」)。

傳聞中的花花公子,本人自認專情又主動!

劈頭就問:「你跟劇中的秦子奇一樣專情嗎?」他說:「其實任性孩子氣的部分,跟他還滿像的(笑),但是我對愛情比較主動,不會像他和沈杏仁曖昧那麼久;我比較乾脆,很快就會表白!」如果遇到同樣強勁的競爭對手呢?他說:「那就公平競爭囉!(燦笑)」(編輯:對自己的條件,顯然很有信心!)

江湖傳言,邱澤是花花公子,本人覺得冤枉嗎?他說:「唉!我想清者自清吧!不會特別想要辯駁或做些什麼。」或許因為白淨外表,經常被人誤會花心?編輯問:「想過曬黑嗎?」他笑嘻嘻地說:「我覺得白白淨淨沒什麼不好啊!除非角色有需要,不會特地曬黑。」

說到這裡,邱澤眼睛一直盯著牆上的法拉利跑車海報,回話開始渙散起來,編輯識相地立馬轉換話題:「記得你很愛賽車,賽車對你來說是什麼?」他突然像回魂一樣說:「你知道嗎?賽車比的其實不是踩油門,而是何時踩煞車。」(哇!好有哲理)

「我常覺得在賽車某一瞬間,突然明白人生某件事情;賽車當時,我感覺天地間只剩我自己,那種感覺很特別!」開始講起賽車經,過彎、放油門、賽道…雖然聽得霧煞煞,但欣賞他在椅子上左彎右拐,儼然「藤原拓海」上身的模樣,也是頗療癒!(編輯補充:藤原拓海是賽車漫畫「頭文字D」的主角)

討厭「公主病」,感情世界注重互相體諒

談到喜歡的女生類型,邱澤立刻回答:「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的女生」。他說:「有些女生就是很習慣注目焦點都在自己身上,凡事只想到自己,這類型的就真的…嗯…沒辦法。」(以前深受其害?)他欣賞的女生要體貼、常常為他人著想。

男人喜歡體貼的女生,通常在感情中是有點大男人主義-他尷尬笑說:「嗯…好像有一點耶。」開始著急地辯解:「但我是那種可以溝通、有空間的那種啦!」「我一旦交女朋友,就會想要全面照顧她,如果她受委屈,一定會幫她出頭!但是不可否認地,我是有點大男人主義。」
這時邱澤吐出了一段經典名句:「我認為、如果愛情是10分,2個人的愛加在一起就是這麼多,一個多一點、另一方就會少一點,因為加在一起只有10分,這是互相長退的道理。」(哪位編劇大人,請馬上QUOTE下來吧!)
邱澤的快問快答
Q:看女生第一眼看哪個部位?
A:眼神。就算化很濃的煙薰妝、帶很厚的假睫毛也OK,我覺得女生愛美是好事。
Q:會想娶回家的女生類型?
A:愛乾淨、因為我有點小潔癖(編輯作證:拍完撞球照片後,助理馬上遞上濕紙巾給他擦手);還有價值觀相同、這點太重要了。
Q:心目中的熟女典型?
A:中山美穗。很喜歡她老公辻仁成的書,有次看到改編電影《再見,總有一天》,從此就迷上她了。
Q:最近新買的、愛不釋手的小東西?
A:下載了快打旋風的APP,叫做Street Fight,我超強的歐!片場空閒時都跟經紀人對打。
不只泡妞,泡麵也很厲害
邱澤說:「我唯一會做的料理是泡麵!但我煮泡麵是很嚴格的,水跟泡麵都有一定比例,家裡甚至有專用的泡麵鍋。」哪個女生吃到他親手煮的泡麵,應該會很幸福吧!
1.家裡一定常備幾包味味一品牛肉麵
2.水量要看鍋子深度,以家中泡麵鍋為例,水量大約是鍋子的3分之2深。
3.先煮高麗菜,把菜煮軟後加調味料。
4.麵最後放,看到麵開始散開、偏軟的樣子,下一顆蛋。
5.蛋下去後不攪,看到蛋白開始發泡時,立刻關火!
6.在爐子上靜置放2分鐘後,起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書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