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報╱娛樂新聞組北京6日電】


2012.01.07 03:19 am

「我想用這張專輯證明自己,做歌手絕不是玩票。」楊冪首張個人專輯《親冪關係Close to Me》請來王治平、林夕等音樂人操刀,甚至連歌手陳奕迅、張靚穎都參與了製作,以此證明她真的不是玩玩而已。

法制晚報報導,2011年9月楊冪在香港簽約少城時代,進軍樂壇,專輯製作地點跨越香港、台灣數個城市。

提到音樂製作陣容,囊括了音樂人王治平、Dave Chan、呂紹淳、王菲的御用作曲C.Y. Kong、張惠妹的聲樂老師陳秀珠、香港音樂人林夕等,連陳奕迅及張靚穎都加盟了這張專輯的製作,陳奕迅還特地為楊冪寫了《滴答》這首歌。

據報導,楊冪坦言,錄音時沒什麼自信:「因為我的專業不是唱歌,唱功、音準、肺活量肯定都沒有辦法跟專業歌手比的。」在錄製《需要戀愛的夏天》這首歌時,張靚穎為她做示範,她的自信心再度受到打擊,「我說請妳不要再示範了,妳一唱音直接到房頂了,我還在地板上跑呢。」楊冪大笑道。

楊冪表示,她唱歌的自信是在錄音棚裡面慢慢建立起來的,原來自己唱歌不敢張嘴,製作人陳秀珠告訴她,張嘴更容易把音發得準一些。「這次對我來說最大的挑戰和突破就是,我敢站在台上唱歌了,我敢張嘴唱了,真的克服了自己很不自信的這一點。」楊冪說。


【2012/01/06 世界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書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