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新浪讀書 
 楊冪和胡歌(新浪讀書配圖)
楊冪和胡歌(新浪讀書配圖)  

在靠譜的時間,碰到一群靠譜的人,在一個靠譜的平台上播出這個戲,才會有今天這個靠譜的我。

  ——楊冪(微博)談爆紅

  她是《神鵰俠侶》中活潑可愛的女俠郭襄,她是《紅樓夢》中耿直潑辣的丫環晴雯,她是穿越劇《宮》中穿越了時空的洛晴川,她就是被媒體稱為新“四小花旦”之首的楊冪。如今,隨着《宮》的熱播,楊冪已經躋身內地一綫女星行列,成為萬千少男少女們的偶像。在優酷影視指數盛典上,她摘取了開年人氣女演員奬。

  成名後的楊冪依然心態平和,當有記者問她大紅大紫後有何感受時,她說:“我依然淡定,不會因為《宮》的走紅有太大的變化,‘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宮》之所以播得這麼火,完全是天時地利人和,在靠譜的時間,碰到一群靠譜的人,在一個靠譜的平台上播出這個戲,才會有今天這個靠譜的我。”

  不管日常與朋友言談,還是接受媒體記者採訪,楊冪總會時不時地展現一下自己的小幽默。用她自己的話說就是“沾了‘星爺’的仙氣”。楊冪四歲的時候,就曾經在周星馳的《武狀元蘇乞兒》中飾演過“星爺”的大女兒,電影末尾,騎在“星爺”脖頸子上搖着風車的那個小女孩就是她。

  “八阿哥”入戲太深

  因為拍攝穿越劇《宮》,楊冪和馮紹峰(微博)成為了戲裡戲外的好朋友,一次好友聚會,有朋友問楊冪對馮紹峰的感覺如何?楊冪想了想說:“他給我的感覺就是敬業,有一場戲我印象特別深刻。記得拍《宮》的時候,有一次我飾演的洛晴川和馮紹峰飾演的八阿哥吵架,吵得很凶,我吵完了,就生氣地走出了攝影機畫面,然後背對着鏡頭,等導演喊卡,結果等了半天導演一點反應沒有。我就想,奇怪,這傢伙自己在演什麼呢?回頭一看,他躺地上了,一動不動,當時我就特別佩服他,這是入戲太深,被氣暈了。導演也很滿意,喊了卡後,大家都開始收拾東西准備轉場,可他還是躺那裏不動,我上去晃了晃他,哎呀,快來人啊,‘八阿哥’中暑啦!忘了交代一下,當時橫店正值盛夏。”大家都被楊冪風趣幽默的敘述方式逗得忍俊不禁。

  為胡歌流鼻血

  楊冪與胡歌(微博)在《仙劍三》中有過精彩的對手戲。一次,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記者問與大帥哥胡歌合作的感覺如何,楊冪風趣地讚歎道:“胡歌,那可真是帥得一塌糊涂啊!當年我們拍《仙劍三》的時候,我還曾經因為一場吻戲,為他流過鼻血呢!”這種花邊新聞,記者很感興趣,於是就忍不住刨根問底,楊冪這才解釋道:“當年,在拍攝過程中有場吻戲需要在蕩來蕩去的藤條上完成,因為有很多群衆演員在現場圍觀,還指指點點的,胡歌有點不好意思,於是就想來個錯位的假接吻,結果錯位太嚴重,一下就撞到了我的鼻子上,鮮血直流啊!”記者這才知道中了楊冪的圈套。記者正准備下一個問題,這時楊冪接着調侃道:“至少這可以充分證明一點。”記者問:“什麼?”楊冪一本正經地回答道:“我的鼻子絶對不是假的。”

  “刁蠻新娘”耍寶

  2009年年底楊冪參與拍攝《刁蠻新娘》,在拍攝過程中,楊冪飾演的“刁蠻新娘”顔小蠻搞笑耍寶的場面往往令人忍俊不禁。她受邀擔任《娛樂現場》的外景主持人時,同樣不忘搞笑耍寶,酷似“刁蠻新娘”顔小蠻。

  為了配合新年喜慶的氣氛,楊冪身穿很有節日氣氛的紅色外套,顯得格外搶眼。當天開工很早,天還沒亮,戶外的氣溫在零下10度左右,可以說滴水成冰。為配合拍攝只穿了單衣的楊冪凍得牙齒打架,真可謂是美麗凍人。即便如此,接過話筒後,她還是不忘耍寶,逗大家開心:“觀衆前的電視機朋友們大家好!”話一出口,全場當即笑翻。

  最喜歡逛動物園

  雖然現在楊冪很紅,但是她的生活態度依然是個簡單快樂的小女生,對於服裝注重的是款式而不是品牌。生活中楊冪不屬於很甜美的人,但是比較關注流行,她喜歡穿褲子,很短的裙子,戴大大的耳環。有一次在杭州接受採訪,記者問她身為一個北京人,最愛逛的地方是哪裏。楊冪神秘地笑了笑說:“我呀,雖然是個北京人,但是常年在外拍戲,人很少在北京,但只要人在北京,我就一定會去逛一個地方——動物園。”記者一愣,難道楊冪對獅子老虎情有獨鐘嗎?這時楊冪才嘿嘿笑着說:“其實,動物園是個簡稱,全稱是北京動物園服裝批發市場。”

  重新譜的曲

  在做客楊瀾(微博)的《天下女人》節目時,楊瀾談起了“謀女郎”周冬雨(微博)和“五嶽掌門”王莎莎(微博)考電影學院的事兒,這勾起了楊冪的回憶,講述了自己考取北京電影學院的過程:“我上的不是藝術類的高中,就是一般的那種重點高中,每天就是做題考試,吹拉彈唱之類的東西接觸得非常少;但是那時候我還堅持拍戲,所以很多文化課都落下了。當時我綜合考慮了一下,文化課成績不好肯定考不上好學校,演戲至少還是有一點經驗的,那還是考北京電影學院吧。”楊瀾問:“那你也沒有多少吹拉彈唱的功底啊,當時是怎麼過關的呢?”“是啊,怎麼過關的呢?我當時唱了一首《南泥灣》,唱着唱着就跑調了,跑到隔壁屋裏去了,結果我給老師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因為前面幾百個都沒跑調,就我自個跑調了,實在是太突出了!”楊冪忍俊不禁,“後來,我以第一名的成績被北京電影學院錄取,我總結了一下,這裏面的關鍵原因可能是,別人唱歌都是按照原譜唱的,而我則是重新譜的曲。”這下楊瀾再也憋不住了,忍不住開懷大笑。

  半吊子錢

  楊冪在李少紅執導的古裝大戲新《紅樓夢》中飾演晴雯一角,她的表演很給力,把個率真莽撞、風流靈巧、伶牙俐齒的“古典辣妹”晴雯演藝得活色生香。電視劇在北京、安徽兩大衛視熱播後,楊冪獲得了大多數觀衆的肯定,被贊最貼近原著。

  一次,在新《紅樓夢》的拍攝現場,楊冪突然笑場,大家不明所以,導演李少紅問她因何發笑,她湊到李少紅導演的耳邊小聲說:“剛才‘襲人’說,我還有幾吊子錢,你猜我想到了什麼,我想如果襲人要是有半弔錢,那不就成了我還有半吊子錢了嘛!”結果,李少紅導演笑得肚子都疼了。

  這事兒還真有

  最近,關於楊冪與馮紹峰的緋聞被媒體炒得沸沸揚揚,甚至有報道稱馮紹峰已經見過了楊冪的父母。在一次記者招待會上,有記者很八卦地問起了此事,楊冪淡淡一笑說:“我和馮紹峰在電視劇《宮》裡是洛晴川和八阿哥,他們的關係就像是《流星花園》裡的杉菜與道明寺,《還珠格格》裡的小燕子與五阿哥。”說到這裏,楊冪戛然而止。不明就裏的記者忍不住追問:“然後呢?”楊冪搖了搖頭說:“然後就很簡單了啊,趙薇(微博)沒有愛上蘇有朋(微博),大S(微博)也沒有嫁給周渝民,我和馮紹峰當然也不可能假戲真做啦!”這位記者還不死心,繼續追問馮紹峰見過楊冪父母的事,楊冪又是淡淡一笑說:“還別說,這事兒還真有,他是見過我的父母了,並且還不止一兩次。我們兩家住在一個小區裡,我父母吃飽了愛出去散步,馮紹峰也是個閑不住的人,沒事就愛在小區裡溜達,所以他就見過我的父母了。”現場記者都被逗得前仰後合,誰也不好意思再提緋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書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