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07月05日 01:06 鳳凰網

 

  7年前《仙劍奇俠傳》中的“臭蛋”和“惡女”

  2005年一部《仙劍奇俠傳》,不但創下11.3%的收視神話,也讓當時還是新人的胡歌和安以軒名聲大噪。最近在上海唐人電影公司的電視電影項目“納米劇場”首部作品《刷新3+7》的《喜宴》單元中,這對默契組合終於在7年後再度牽手。

  不久前,安以軒發了一則微博“想問問大家,你說說會有多少人想看臭蛋和惡女再合作一次呢?”還配了一張與胡歌的合影。不到一天,轉發和評論過萬。隨後胡歌轉發回復道:“這還用問嗎?用逍遙的話說‘這是基本常識,你懂不懂啊……’”兩人再度合作的消息迅速成為衆人關注的焦點。

  胡歌:

  成熟滄桑

  沒啥可悲的

  身為唐人電影的當家小生,胡歌在《刷新3+7》中的身份非常多元,除了主演《說好我們的店》和《喜宴》兩個單元外,還客串了兩個單元,更嘗試編劇寫了其中一個單元《城市之光》。胡歌說,若不是檔期太滿分身乏術,他原本計劃自編自導《城市之光》。而在電視劇《軒轅劍之天之痕》中,胡歌除了主演之外還首度擔當了製片人。

  【關鍵詞:變化】

  “我對當導演比較有野心”

  羊城晚報:你更喜歡演古裝劇還是時裝劇?

  胡歌:很糾結啊。拍完《神話》後,我兩年沒有接過古裝戲;演了兩年時裝戲後,心裏又癢了,於是回去拍了《軒轅劍》。

  羊城晚報:去年唐人製作的《步步驚心》火得一塌糊涂,吳奇隆也因此“重新輝煌”。作為唐人“一哥”,你“羡慕嫉妒恨”嗎?

  胡歌:就算我演了,又能怎麼樣?《仙劍奇俠傳》和《神話》在當時的反響都不比《步步驚心》差吧?對於我來說,類似的題材和電視劇,都是一種重覆。雖說沒有參演《步步驚心》,但同時間我參演了電影《辛亥革命》。雖然演的是戲份不多的林覺民,但我覺得很值,張黎導演在表演上給了我很大啓發,讓我對今後的演藝道路有了新的想法。

  羊城晚報:你做了製片人、編劇,還想嘗試哪些幕後的工作?

  胡歌:我主要的任務還是演戲,我不覺得嘗試得越多就越值得驕傲。說實話,製片人我也不是做得很踏實,只是掛了個名。從興趣上來說,我對導演這工作比較有野心,這也是我曾經的夢想。

  羊城晚報:你曾經投資開過餐廳,還有這個打算嗎?

  胡歌:現在沒有。我投資出去的錢還沒有回收……投資需謹慎,隔行如隔山,這話一點也沒有錯。除非你運氣特好,否則投資不熟悉的行業都是不會成功的。

  羊城晚報:網上有人說你“打扮很雷人”,你怎麼看?

  胡歌:不打雷怎麼會下雨?不下雨又怎麼會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書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