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火鳳凰》是中國電視公司八點檔連續劇之一,首播期間為1990年7月18日至1990年9月11日,共40集,製作人是郭建宏與郭宏亮。 中視綜藝台已於2007年12月24日中午12:00開始重播。

 劇情綱要
天魔族和拜鳥族兩族之間戰火連年,而雙頭魔怪「天魔」乘虛而入,操縱天魔族進攻拜鳥族,使得拜鳥族死傷慘重,神人「幻波公子」喚醒沉睡幻波池裡的千年神獸「嘟嘟」前往保護鳳凰神女,但嘟嘟陰錯陽差的掉入俠盜「鐘豪」的強盜窩被俘。另外,即將臨盆而無力抵禦的鳳凰神女「梅姬」於戰亂中緊急產卵後,便打破"僅月圓之夜蛻化鳳凰的禁忌"而強行化為火鳳凰與天魔決一死戰,火鳳凰燃盡生命擊退天魔,使其負傷困進魔繭之中;天魔為破繭而出必須吸取鳳凰血,因此鳳凰神女的後代「梅吟霜」便成目標。

此外,鳳凰神女之女「梅吟霜」由拜鳥族長老協助逃走,途中遭天魔族襲擊,拜鳥族長老之義子鳥人「阿鴻」即時出面解救,而長老將鳳凰女託付給其義子阿鴻後便逝世。卻不料阿鴻受到天魔族女祭師「蛇魔女」控制,雖有拜鳥族長老神聖信物的保護下得以稍微恢復理智,為不想誤傷鳳凰女而逃離,而鳳凰女追尋阿鴻而意外掉入強盜窩。

而後經幻波公子的指示,不老族先知們督導梅吟霜勤練「火鳥神功」與「鳳凰之舞」,並且找尋擁有梅姬遺物的三位金羽毛勇士的下落。最終,鳳凰女與金羽毛勇士們的火鳥神功合擊,以及神獸嘟嘟的協助,終於擊斃天魔;而浴火鳳凰梅吟霜了劫修成人形,與金羽毛勇士鍾豪有情人終成眷屬。


 人物演員介紹
潘迎紫,飾鳳凰神女「梅姬」、及梅姬之女-鳳凰女「梅吟霜」(梅吟霜之名為片頭演員表所示,但劇中未曾出現,僅以「火鳳凰」稱之)。
苗喬偉,飾俠盜「鍾豪」,金羽毛勇士之一,其真實身分為天魔族失蹤的大少主。
龍天翔,飾鳥人「阿鴻」,拜鳥族長老之義子,金羽毛勇士之一。
顧冠忠,飾天魔族少城主「巴龍星」,金羽毛勇士之一。
戈偉如,飾天魔族女祭師「蛇魔女」,愛慕著巴龍星。
蕭薔,飾天魔族公主「巴紅英」,為巴龍星之妹。
楊少文,飾「小烏龜」,天魔族公主的隨從。
況明潔,飾「小鈴噹」。
屈中恆,飾「土豆」。
李承泰,飾「幻波公子」。
皓皓,飾不老族先知「不老翁」。
邵華中,飾千年神獸「嘟嘟」,幻波公子隨身神獸,絕招為施放彩色屁。(外形與天線寶寶相似,特色是常發出「嗶波」的聲音,頭上燈泡會發亮。) 


參考資料維基百科

                            火鳳凰變身

            超經典的畫面太令人印象深刻了就是想忘也忘不掉


片頭曲



片尾曲


好懷念喔
是我小時候6歲快要上小學時看的經典戲劇浴火鳳凰
正在中視綜藝台重播
當我看到浴火鳳凰重播我開心的狂叫
它好久好久沒有看到了
有些片段都忘光了
當我看到嘟嘟真開心呀它是我小時候的偶像
小時候我還有嘟嘟的玩具,當時我記得我媽買了維力清香油有附贈嘟嘟玩具
小時候我超開心的
不過年代久遠被我媽丟掉了
片頭片尾曲好聽到我都會唱了唷
不過浴火鳳凰的後半段就沒有看了
我也不知道小時候究竟有沒有把它看完啊
如果可以我希望它重拍,但是我希望他們的造型服裝可以比以前好看點說
現在看以前的造型服裝真的很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書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