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貼心話
鄭元暢:沒想法的藝人,我不當
大頭症讓人一夜長大 在乎狗仔拍照拍得帥不帥
口述/鄭元暢 記錄/葉宜欣

我出道1年多,就和經紀公司真宏解約,那時非常低潮,一天一報,每報影劇頭版連著五天寫我「耍大牌」、「大頭症」,還有狗仔拍我的成績單,寫我扣考成績爛。到底是怎麼拿到的?我的學號、身分證字號,連自己都要想一下才記得起來,他們卻能拍到我的成績單,很明顯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會鬧翻?我很清楚,是我不想當一個沒有主見、沒有想法的藝人。那很痛苦。當時公司安排我去上「快樂星期天」,要求我充當前輩曾志偉好友,但我明明不是,更對他不熟。我表示意見後,公司跟製作單位溝通,改成以景仰他的後輩身分上台獻花,那我沒意見,可是隔天通告突然撤掉。接著是我的生日會,公司要求影迷買了「撞球小子」周邊商品才能入場,我質疑,為什麼不能只要是影迷,就可以參加?

那時候,表達方式很直接,最後就是解約。報紙上刊登很多口水戰,當下我告訴自己,時間會證明一切,我很感謝真宏,這件事讓我成長很多,在很短的時間裡,好多事我馬上都懂了。這個行業,讓我快速成熟。

拍「薔薇之戀」的時候,我天不怕地不怕,做什麼都很敢衝,搞笑可以笑到齜牙咧嘴,不顧形象在椅子上滾來滾去,現在我發現,演藝是我一生的工作,有些東西我必須花時間去培養、去營造,這是我的人生,我不會拿它來開玩笑,更不能任性。我相信人性本惡,只有正確的教育跟學習,才能好好成長,我也希望自己能為影迷做榜樣,畢竟很多影迷都是年輕的學生,看到他們為了我去做公益捐款、造林,我才驚覺:「原來藝人影響力這麼深遠。」

很多人會說我「變了」。不過我確定自己沒變的是,坦然去面對該面對的東西,比如說緋聞,其實媒體要寫我緋聞,ok啊,我接受,只是不能接受一些負面新聞傷害到我的家人,當然也不是說放任媒體要怎麼寫就怎麼寫,狗仔要怎麼拍就怎麼拍,唉呀,其實我最在意的是拍照拍得好不好看啦!(四之一)

【2006-10-16/聯合報/D6版/貼星報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書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