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專訪 - 林依晨


撰文/蔡靜宜 攝影/鄒瑋

金鐘影后林依晨個性低調,敏感話題一律「不回應」,金口難開。怎料,日前她被媒體腥羶標題踩到地雷,難得親上官網為自己與新戲《我可能不會愛你》「捍衛名譽」,不堪身心俱疲,宣佈暫別電視圈。外界猜她是為愛淡出、好事將近,對此她說,自己是不能沒有愛情的人,感情事順著走下去就對了。聊及好友六月、黃湘怡陸續結婚,她羨慕表情全寫在臉上,「我的婚禮,一定要在海灘,伴著日落!當然最重要的,是我愛的人,此刻都能在我身邊。」

林依晨前陣子便傳出有意淡出演藝圈,主要是因為2009年罹患腦下垂體蝶鞍部囊腫,住院開刀後,感到身體狀況大不如前。除了公開聲明,演藝圈的超時工作情形,讓她的生活品質大打折扣,不想未來持續拷貝這種生活,透過這次訪問,她強調沒把話說死:「我也不是完全不拍戲!我只是儘量不接,想把機會留給以後碰到好的導演、好的劇本,但還是會把它擺在後面的順序。電視劇一拍就將近半年,我一生中沒有多少個半年,而且我現在也不是10幾歲、20歲這樣的狀態了。」

關於43歲的圈外男友鄭家堯,林依晨也保密到家,偏偏愈低調,外界就愈愛看圖說故事,從戀情因被拍而曝光後,男方被指財務狀況不良,或是與其他女性友人交往過密,甚至已婚、有小孩等,連兩人在路旁吵架也被大作文章。她看似EQ極高,其實心裡的不平已層層累積,發表聲明大動作澄清,顯然已忍無可忍,連經紀人都說這是她出道10年最生氣的一次,她在文中寫道:「現在和我交往中的這位男士,並不神秘,只是低調,他沒有讓我煩惱的、不當的異性交往關係,從未有過婚姻紀錄、也未曾有過小孩……他也完全沒有令我擔憂的財務狀況,他,是我遇過最好、最棒的人之一了。」這也是她目前為止,說得最多的一次,也不難看出她幾乎已認定鄭家堯。

天蠍座的林依晨,月亮星座(掌管潛在人格)在雙魚座,金星(掌管愛情)則同樣落在天蠍,面對愛情十足感性導向,她自我分析:「我是個不能沒有愛情的女生,無論這段愛是單向或是雙向。愛情是我的罩門吧!對愛情非常執著,也很容易受傷,我覺得付出和索取一定要有個平衡,否則終究會翻覆。」

「我不是個可以一見鍾情的人,需要足夠的相處時間。這個人跟你合不合?有沒有辦法一輩子下去?日常的點點滴滴就會告訴你答案。」百年結婚潮,林依晨先是當了好友六月的婚禮伴娘,還被六月事後指名「最希望她接到捧花」;後來黃湘怡也在加拿大幸福完婚,惹得林依晨大嘆:「我跟湘怡認識得早,也知道她這幾段的狀態。我覺得很開心,好人最後都會跟另一個好人在一起!」

名人專訪 - 林依晨

(明周第126期 2011年9月/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書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