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

【大公網訊】全世界「哈迷」為了搶先拿到《哈利·波特7》而徹夜排隊的景象還在眼前,「哈迷」即將「失去」波特的遺憾還在心中,魔法界的教母、《哈利·波特》的作者J·K·羅琳突然鬆口——「哈迷」們將極有可能看到全新的第八本《哈利·波特》。

在此之前,羅琳曾經多次堅定表態,第七本將是《哈利·波特》系列的最後一本。然而,日前羅琳在接受美國《時代》週刊記者採訪時透露,自己正在構思《哈利·波特》的第八本。不過,羅琳表示自己可能會從第七本結局之後的十年之後開始寫起,故事的主人公將很有可能是現在的主人公哈利·波特夫婦、羅恩與赫敏夫婦的孩子們。

在接受採訪時,羅琳回憶道:「直到今天我還清楚地記得,17年前,在從倫敦去曼徹斯特的火車上,我望著車窗外,眼前忽然浮現出一個臉色蒼白、額頭上帶著傷疤的男孩。就在那次旅途中,我初步構想出了這個故事的輪廓,並決定用七本書來寫他。」而在那個構想中,羅琳曾決定讓哈利死去。

自從《哈利·波特》系列進入後幾本的創作,「哈迷」們便不斷懇求羅琳不要「殺死」哈利,羅琳最終心軟,她不僅讓哈利活了下去,還讓他有了後代。在接受這次《時代》專訪時,羅琳則再次表示,除去廣大「哈迷」們的期待之外,她最鐵桿的粉絲、14歲的大女兒傑西卡是她續寫《哈利·波特》的最大動力。「她一次次問我,能不能再看到有關哈利的故事,一個母親很難做到永遠拒絕女兒的要求。」

然而,羅琳也告訴記者:「如果我要續寫的話,哈利將不再是故事的主人公。」《哈7》的結尾為哈利·波特夫婦、羅恩與赫敏夫婦一起到那個魔法車站送孩子去上魔法學校,遇見老對頭馬爾福也去送孩子,羅恩悄悄叮囑自己的兒子不要輸給對方——下一代的新恩怨已經隱約可見。羅琳說:「我可能會從結局處的十年之後開始寫。」——那正是孩子們長大成人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書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