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慧娟

這天中午,林依晨來到攝影棚,穿著銀色刷洗的牛仔褲,搭著一件寬大極具設計感的上衣,手上還戴著為數不少的大小手環,輕聲有禮貌的打了招呼後,打開了自己帶的便當,吃起了午餐。

總給人鄰家女孩感覺的林依晨,是大家眼中電視劇中《惡作劇之吻》裡有些糊里糊塗的湘琴,每每在螢光幕前給人的印象,總是清新、甜美,這天看她踏入攝影棚的打扮,我想,這女孩其實並不僅只是大家眼中的形象,對於自己,無論是穿著或流行,她都有著更多的想法,就像她帶給人古靈精怪的感覺一般,其實一點都不簡單。

談到這次服裝主題——軍裝、帥氣服裝,林依晨笑了,「很開心這次可以有不同的風格跟樣式,因為大多在拍照時,大家總會設定我的樣子就是甜美、可愛、鄰家女孩的樣子。」簡單俐落的風衣洋裝,繫上腰帶,讓我充滿自信。

戲裡的林依晨總是爽朗的笑著,開心的逗著身旁每個人,私底下話不多的她講到服裝,「關於這次拍照的服裝主題,像是卡其色風衣、靴子之類的都是我平常就很喜歡的單品」,一般來說,比較常穿黑白色系或銀灰這種中性色調的她,在挑選服裝時,喜歡比較不一樣的設計,或是亮一點的風格。「甚至螢光色我也敢嘗試,只要是好看亮眼的,喜歡的我就會去穿。」

天蠍座A型的林依晨,私底下給人一種低調而神秘的感覺,穿上短裙,腳上出現了幾處的瘀青,林依晨說那是最近拍戲練習時所受的傷,一點都不介意受傷的她,說自己真的很愛演戲,「很多時候一旦設定了目標就會努力去達到,再辛苦都不怕!」。常說自己是小女生身體裡同時藏著小孩與老人靈魂的她,外表看來溫柔,個性卻相當堅定。去年出了第一張唱片,算是很不一樣的嘗試,未來的工作依舊滿檔,除了新的戲劇,新專輯也在籌備當中,這位我們身邊的鄰家女孩,一步步穩穩地走著,踏實卻期待自己有更多變的演出。

私底下其實我喜歡褲裝,搭亮一點,具設計感的衣服。「感覺亮一點,跟別人不同,這樣的服裝是我喜歡的,像卡其風衣可以單穿,也可以內搭一件襯衫增加層次;有時穿衣服只要多加一點自己的看法跟點子,就可以穿得很出色。」看她剛踏進攝影棚時,手上滿滿的配件跟身上的項鍊,我發現林依晨也很懂得搭配,她笑說,「就是看每天不同的服裝跟心情,挑一些配件來搭,也沒想很多。」她謙虛的說著,卻恰如其分的穿出自己的風格,也讓我們看到她對流行的想法。


Photographed by Yoshi Chang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2010年7月號VOGUE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書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