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NEWS.COM-- 2010-02-26 20:01:26 --多維新聞網




胡歌主演的《神話》在央視播出後,收視率很高。


    獨家回應約滿要跳槽傳聞
    虎年春節大劇中,由胡歌繼續挑大梁的《仙劍奇俠傳3》(以下簡稱《仙劍3》)在江蘇衛視收視飄紅。一時間,有關“胡歌約滿要跳槽,《仙劍3》將成絕唱”之類的傳聞不脛而走。前日,本報記者電話專訪了今年短短兩個月就連續因《神話》、《仙劍3》再度人氣暴漲的胡歌,他笑著說:“約早就滿了,我要走早走了!”不過,他也坦言並冇有和唐人續約,而是反客為主自己當起老板。
  感情篇:現在是空窗期
    女友不找圈中人
    Q:公司還不讓談戀愛嗎?
    A:怎麼可能,我又不是和尚!
    廣州日報:國內知名的美少女你幾乎全部合作過,劉亦菲、楊冪、劉詩詩、白冰、林依晨也代表了不同類型的女生,能否點評一下私底下對她們的印象?
    胡歌:劉亦菲最用功,她似乎真的喜歡演戲,而不隻是要做明星。工作之餘她很乖、很文靜,話少,不過也許是因為她媽媽一直在旁邊陪著。楊冪前後兩次合作變化挺大的,之前感覺她很叛逆、很酷、很拽,這次《仙劍3》感覺她長大了,棱角少了很多。白冰很會照顧人,因為她不是科班出身,所以平時比我們花更多時間研究劇本。詩詩是學跳舞的,很有氣質,有點不食人間煙火的味道,讓人感覺神聖不可侵犯。而林依晨很能吃苦,再艱苦的環境下拍戲,她也很積極。
    廣州日報:她們中有你喜歡的類型嗎?
    胡歌:我不想找圈內人。
    廣州日報:現在公司還不讓談戀愛嗎?
    胡歌:冇有,我們公司挺開明的。愛情這種事該有還會有的,我又不是和尚(笑)!不過,現在的確是空窗期。
    廣州日報:怎樣的女孩會入你的法眼?
    胡歌:從經驗上來說,還是誌趣相投的女生機會比較大,共同語言比美貌更重要。
    事業篇:冇續約也冇跳槽
    2010年轉戰大銀幕
    Q:是否會演《仙劍4》?
    A:今後更傾向多接電影。
    廣州日報:《仙劍3》這次是在爭議中收視飆紅,你自己有冇有看,對拍磚的網友意見怎麼看?
    胡歌:看了,《仙劍3》網友爭議比較集中在劇情改編方麵,隻是電視劇有自己路數,不可能照搬遊戲或小說。也有不少人說台詞很雷,但因為我們不是那種正統的古裝劇,而是跨時代的魔幻題材,所以也可以理解吧。反倒是我自己,覺得演得不好,我最初很想演成和《仙劍1》很不同的感覺,對人物做了很多設計,在片場也進行了不少即興創作,但看了電視之後,發現自己想的和實際呈現的還是有偏差。
    廣州日報:會演《仙劍4》嗎?
    胡歌:《仙劍4》冇那麼快,要演也是會先演《軒轅劍》。今後會更傾向於多接電影,比如之前說過的《諸葛亮》,年中就會開拍,趕賀歲或明年情人節的檔期。
    廣州日報:你的確已經演了很多古裝帥哥,但不久前也難得拍了一次時裝劇是嗎?
    胡歌:對,叫《苦咖啡》。這部劇我的戲不是特彆多,但我覺得挺值得演的,它講的職場故事特彆貼近生活,每個觀眾或許都可以在劇中角色身上找到自己的縮影。
    早就回複自由身
    Q:是否會跳槽?
    A:合約早就到期了,我要走早就可以走了。
    廣州日報:最近大家都挺關心你是否會跳槽,會為了報恩繼續留在唐人嗎,畢竟當初他們曾暫停《射雕英雄傳》一直等你康複?
    胡歌:可以這麼說吧,合約早就到期了,我要走早就可以走了,畢竟我也不是現在才紅、才有人找的。但是之前冇走,現在就更不會走了。
    廣州日報:留在唐人,有冇有向原來的老板蔡小姐提出成為股東的條件?
    胡歌:(笑)我問問她願不願意,她說有機會。其實,現在她得叫我老板,因為約滿了,是我反過來請她做我的經紀人。不過,我們也冇有簽約,這麼多年,我們真的已經是很好、很默契的朋友,彼此之間不會以利益為出發點,簽約對我們來說,已經隻是一種形式。
    廣州日報:你有冇有想過演一些和自己及以往反差特彆大的角色,比如醜角?
    胡歌:這方麵我和經紀人意見有分歧,我其實非常不介意扮醜、惡搞,甚至演些神經兮兮的角色,但她會綜合考量,比較謹慎一些。暫時也冇有這一類的角色來找我。
  努力學做歌手和導演
    Q:你想當導演和歌手嗎?
    A:不著急當導演。出唱片像趕鴨子上架。
    廣州日報:你曾報考過中戲的導演係,簡曆上也填著最大的誌向是將《許三觀賣血記》拍成電影,什麼時候會付諸實踐呢?
    胡歌:不著急,等我對導演這個職業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吧。其實,導演的門檻挺低的,隻要有一定的基本知識就可以了,但要當一個好導演,會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我現在一直在積累,也經常寫一寫東西,有時會像《阿凡達》裡的人那樣用自拍的方式寫日記。
    廣州日報:今年還會出專輯嗎,你是演而優則歌,還是因為從小愛唱歌對這方麵也同樣有理想?
    胡歌:我的確從小就愛唱歌,後來試著試著就進錄音棚了。但說實話,出唱片於我,多少還是有點趕鴨子上架的感覺。我唱得還不夠好,雖然也找老師學過。今年不會出專輯,但會有單曲。
    理財篇:
    六成收入做投資
    片酬還冇進入一線男星行列
    Q:電視劇身價12萬元一集?
    A:和樓價一樣有泡沫。
    廣州日報:《神話》作為2010年央視八套的首部黃金檔大劇,收視和口碑都迎來開門紅,聽說你現在的劇酬已經12萬元一集,進入國內一線男星的行列了?
    胡歌:那是《神話》製片人對外說的價,後來就被瘋傳,和樓市一樣泡沫很多,不是實際的價格。
    廣州日報:實際和12萬元的差距有多少?
    胡歌:還冇到6位數呢。
    廣州日報:1萬元和9萬元差很遠,能說下和泡沫價的百分比嗎?
    胡歌:嗯……就百分比而言,也差挺多的。
    廣州日報:你對樓市好像挺關心的,買樓是你理財的主要方式嗎?
    胡歌:冇有!我有買樓,但是給自己和家人自住的。我對理財冇有什麼研究,而且中國人習慣上比較保守,我也就是基本遵循“三三三一”原則吧——30%做風險較大的投資,30%做比較穩妥的投資,30%存銀行,10%日常開銷。
    廣州日報:你那30%風險較大的投資會在哪個領域?
    胡歌:主要是股票吧,但我自己冇時間也不專業,所以是交給朋友打理。今年夏秋,我還會和朋友(經紀人)合股在上海開餐飲店,現在已經在籌備中,這是我自己的興趣所在。
    經紀人爆料:
    胡歌很“燒錢”
    采訪完胡歌,電話回到他經紀人蔡小姐的手裡,記者和她之前一次的見麵是2006年胡歌在香港住院時,她出麵向大家透露一些胡歌的真實情況

 
 
。當時印象最深的,是她當時斬釘截鐵地表示,雖然《射雕英雄傳》拍了一半,而身受重傷的胡歌也不知能康複到什麼程度、何時才能完全康複,但這部電視劇不會換彆人演,會一直等他回去。“假如他以後不能拍戲了呢?”“那這部劇就不再拍了。”
    時隔數年再次對話,蔡小姐爆料說胡歌很不會理財,卡裡絕對不能留太多錢,因為他是攝影和汽車的發燒友,很會“燒錢”。在她看來,買房是控製胡歌亂花錢的最有效手段。“既是固定資產,還款壓力也會讓他更努力工作,哈哈!”(記者 蘇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書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