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9 9:18  來源: 金羊網-新快報 


胡歌

  胡歌帥氣古裝扮相

  新快報駐北京記者梁曉雯什麼樣的環境造就什麼樣的人,正如同樣是水到了天上就成了雲了??這就是胡歌對生活的了解。被戲稱為『仙劍專業戶』的他並不在意這些頭銜,因為在已經開拍的時尚青春偶像劇《摩登新人類》裡,我們將看到更多他的『西裝』。

  日前,從吻戲到飯局,從電影到音樂,從古裝王子到變態嘗試,胡歌向記者一一道來他的藝術經歷。他透露,自己當年被公司列入『古裝戲黑名單』,卻一發不可收拾地成了『古裝王子』。而談起新加盟的時尚偶像劇,他對女主角更是打起比喻:微波爐,『叮』三分鍾就熱了。

  ・談新劇・   國內沒有真正的偶像劇

  有著非常豐富的古裝經驗,有著龐大的90後粉絲團,面對青春、偶像、時尚等時代標簽的詞匯,胡歌並不在意先入為主的狀態,也沒有急於擺脫過去賦予自己的一切。轉型是每一個演員在達到一定程度後必須面臨的轉折,而在他看來內地沒有真正意義的偶像劇。

  記:你現在還會介意別人叫你『古裝王子』,想要擺脫這個頭銜嗎?

  胡:叫唄。別人肯稱呼我為『古裝王子』也是對我的一種肯定,因為已經拍了不少的古裝戲。不過以後會更多地拍現代戲。其實說實話,我剛進公司時是被列入『古裝戲黑名單』的,因為大家覺得我這個型還是適合拍現代戲。但莫名其妙、陰差陽錯地拍攝了《仙劍》後,就一連接拍了很多的古裝戲。

  記:這次接拍現代劇,是想借此轉型嗎?

  胡:現在拍回現代戲,並不算是轉型,反而是一種回歸。其實為什麼有那麼多古裝戲來找我,是因為拍攝了《仙劍》。我給大家一個先入為主的印象就是『他很適合拍古裝戲』。現在是因為在央視熱播的《神話》中,也有現代部分的戲,現在感覺我的現代戲也被人所接受了。所以慢慢地有更多現代戲來找我。如果現在同時有一部古裝戲和現代戲來找的話,我可能會優先考慮現代戲。

  記:時尚、勵志、青年、偶像元素的電視劇越來越多,你怎麼看?

  胡:我覺得現在正需要這樣的電視類型。因為現在擁有這些元素的電視劇正是內地比較缺少的部分。國內的主流電視劇多數還是古裝劇、歷史劇,還有最近比較火的諜戰戲、年代戲,那些佔據了大部分的黃金時段。真正能引起比較大反響的青春偶像劇比較少。

  記:以後會更多地在偶像劇市場廝殺嗎?

  胡:也不一定,我覺得國內沒有真正意義的偶像劇。一部偶像劇如何定義?應該是看整部戲怎麼包裝,其實偶像劇也是可以很有深度的。不僅僅是年輕漂亮、嘻嘻哈哈的一群人在一塊就能稱之偶像劇的。

・談新劇女主角・   陳意涵是微波爐,『叮』三分鍾就熱了

  剛剛開拍的《摩登新人類》講述四對性格各異的都市職場新男女,聚集在『菜鳥窩』裡,為了各自的理想奮斗。胡歌飾演的男主角謝非凡雖然掌管一個時尚集團,卻想做公益律師。雖然並不是第一次和臺灣女演員合作,但胡歌卻被對方的熱情『嚇』到了。

  記:劇中你飾演富二代,有沒有哪些圈內朋友可以借鑒?

  胡:其實富二代跟正常人一樣,沒什麼太大的差別,只是從小的生活條件比較優越,可能他們遇到問題和挫折時,自己去解決的能力沒有那麼強,依賴性可能比較大一些。但是我覺得也不能一概而論的,因為要看家長是如何教育的,如果從小把他們當成溫室的花朵,那可能長大後會有一些問題,如果從小的教育是非常正確的,就跟正常人沒有區別。

  記:在《摩登新人類》中第一次和陳意涵合作,覺得這個臺灣女孩子和內地女演員有什麼不一樣?

  胡:第一次見面是定妝的時候,開機發布會纔是第二次見面,她真的很活潑、很鬼馬精靈。其實地域的差別不會太多地影響個性,臺灣女孩也有比較內向的,比如林依晨,我和她合作的時候,對方就不太講話,她算是比較慢熱的,而內地也有一些慢熱的人。

  記:那陳意涵在你眼中有多『快熱』?

  胡:哇,她簡直是微波爐??三分鍾,叮……就熱了。

  記:和陳意涵有親吻之類的,或者更激情的戲嗎?

  胡:沒有激情的戲,還是比較純潔,但有親嘴的戲。

・談未來工作・   下半年開拍電影《諸葛亮》

  內地很多的優秀電影男女主角,都是先從電視劇裡混個臉熟,到一部戲成名,再進軍大銀幕試水,再可能成為一線紅人,然後開始唱歌出專輯,然後成為三棲。胡歌有何這方面的計劃呢?

  記:你已經在電視劇陣地打拼不少,在電影和唱歌方面有什麼新進展?

  胡:會出單曲,錄了兩首新歌,再加上一兩首之前已經問世的,雖然並沒特別紅但是我很喜歡的歌曲。今年下半年還會拍別的戲,電影方面是會拍攝一部《諸葛亮》,與其他同體裁不同的是,主要講述他出茅廬之前的故事。

  記:主打愛情牌嗎?

  胡:電影中愛情是比較重要的一部分。關於諸葛老婆黃月英有很多傳說,一種說她很丑,另一種說她很漂亮,只是在招親時被父親故意說成很丑,來考驗未來女婿是看中外表還是看中纔華。

  記:你最想演哪些不一樣的角色,比如願意嘗試『變態』的角色嗎?

  胡:想想想,很想。因為我覺得自己還有很多能量沒有發揮出來,我演過的大部分角色都是比較正面的,積極健康的形象,但總覺得演得不是很過癮,還有很多可以挖掘的東西。這個嘛,你不要講成變態,我之前就一直想演一些神經質的角色,但是一直沒有人來找我演,我覺得我自己是可以做到的。

  ・談飯局・   確實有和女性吃飯

  胡歌面對記者笑言『老了』,否認自己將大舉進行『偶像派』拍片。而近日熱門的『飯局門』事件泛濫,胡歌則笑言:『確實有和女性吃飯。』

  記:《摩登新人類》的服裝會和古裝戲有很大變化,習慣嗎?

  胡:這部戲中大部分是西裝,正裝會比較多。因為劇中角色原來的職業是律師,後來雖然去了家庭企業的時尚集團,但也是要穿著正裝去上班。

  記:你為什麼說自己演不了偶像劇了,是因為覺得老了?

  胡:一半調侃一半真吧。覺得老是因為,以前拍戲都是幾天幾夜不睡覺,現在熬一兩個夜就覺得要休息了。(是在娛樂圈的心態變老了?)心態反而比較放松了。一開始的時候,接受媒體采訪,或者演戲和上臺表演,還繃得比較緊,總是怕出錯。

  記:你現在的粉絲更多的是90後,你怎麼看待這個群體?

  胡:這其實跟作品有關。像《仙劍》系列、《天外飛仙》針對的收視群體可能更多的是比較年輕的人,年齡比較小,學生比較多。也不全是90後,80後也有不少,還有70後。

  記:你現在也會玩一些像《仙劍》等在線游戲嗎?

  胡:現在很少玩了,以前上學的時候會玩比較多的在線游戲,那時候還比較沈迷其中。

胡歌小檔案

  曾用名:胡柯

  出生:1982年9月20日

  籍貫:江蘇無錫

  出生地:上海

  身高:185cm

  體重:75kg

  星座:處女座

  學歷: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本科

  網名:(MSN)我要競選橫店鎮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書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