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3 10:38:51  來源:華西都市報  編輯:趙丹丹   
 

  昨天淩晨,向來喜歡在自己微博中發發照片,抒抒情的胡歌突然情緒崩潰,不僅留言稱自己“到底在幹嘛……我為什麼會做藝人”,更詢問粉絲“如果明天去領證,你們會祝福我嗎”。此番留言也引來粉絲裏三層外三層的圍觀。

  自《仙劍奇俠傳》一戰成名後,胡歌便穩坐內地古裝偶像一哥。儘管之後在拍攝《射雕英雄傳》時,胡歌曾遭遇車禍、毀容等致命性打擊,但康復後胡歌依舊活躍在影視圈,人氣不降反升。最近還當上餐廳老闆,不斷在微博宣傳自己的新店。不過昨天淩晨3:57,胡歌卻突然失控,在微博留言:“不是累趴下,就是喝趴下,我不會愛了麼?我到底在幹嘛?如果明天去領證,你們會祝福我嗎?眼淚狂飆的夜晚,我為什麼會做藝人?媽媽你開心嗎?我盡力了!”短短十句話,無不透露出胡歌的壓力和不快樂。包括曾寶儀、扎西頓珠在內的圈內好友也回復安慰。對於在網上引發的軒然大波,昨天下午華西都市報記者致電胡歌經紀人蔡姐,但對方手機已經關機。隨後記者又致電胡歌經紀公司,對於胡歌失控的留言,其宣傳人員表示:“其實沒什麼,昨晚胡歌為新餐廳試菜,估計後來就跟朋友在一起多喝了點酒。胡歌就是這樣,喝高了,他就詩興大發,喜歡寫點感性的文字,我們覺得真的沒什麼。”(實習記者任翔)



胡歌否認被“催婚” 稱母親希望兒媳是女科學家(鳳凰衛視)

2010年12月05日 00:10   鳳凰衛視

  胡歌為慈善盛典高歌一曲(圖片來源:羊城晚報)

  胡歌帥氣(圖片來源:羊城晚報)

  羊城晚報記者 章琰

  攝影/魏輝 劉偉

  12月3日晚8時,由南方電視台攜手廣東省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打造的“2010南方·華人慈善盛典”在廣州中山紀念堂舉行頒獎晚會。繼李亞鵬、楊瀾分別獲得2008年和2009年的“慈善明星奬”後,今年的“慈善明星奬”頒給了兩位體壇女將郎平和謝杏芳。在電視連續劇《仙劍奇俠傳》中飾演李逍遙而成名的胡歌,作為特邀表演嘉賓傾情演唱了一曲《一刻永遠》。胡歌因遭遇車禍曾受到無數的關愛,提及“慈善”話題,他便滔滔不絶:“作為公衆人物,我有義務把慈善理念傳播出去,希望我做的每一件小事都能夠影響更多的人投身慈善。”

  做慈善

  “把所受的恩惠反饋出去”

  在胡歌眼裏,“慈善”是一種“對弱勢群體的關愛”。他曾多次參加各種公益活動,捐善款、建學校。2007年6月,車禍復出後的胡歌將新書《幸福的拾荒者》的全部收入捐給苗圃行動,個人另捐出25萬元人民幣,在雲南省昭通市威信縣扎西鎮的大山裡,建造希望小學。

  胡歌坦言,他也接受過很多來自社會的幫助,最深刻的一次,是2006年他遭遇車禍,助理當場死亡,他自己則被毀容。事後,來自各界的關愛源源不斷地湧向胡歌:“那件事對我的推動實在太大了,我一度跌到人生的谷底,看不到希望。也正是在那段時間裡,我接受了很多人的幫助和鼓勵,最直接的來自於我的粉絲。在我那段休養期,他們整整一年時間沒有見過我,但始終對我不離不棄,他們給我送好吃的,在我官網留言,給我寫信……還有我的朋友們,如曾寶儀、何炅、謝娜、黃磊、孫儷等,都來看望我,有的還是從內地特意跑去香港看我的。”胡歌暗暗地告訴自己:“等我痊癒之後,我一定要把自己所受到的恩惠反饋出去,讓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也能感受到我的些許溫暖。”

  說相親

  “媽媽希望我找女科學家”

  胡歌與薛佳凝的戀情曾是娛樂圈的一段佳話,可惜最後勞燕分飛。近日,胡歌在微博裡爆料說被媽媽安排“相親”:“我媽媽以前總是說男人要以事業為重,不要急着找女朋友,現在她發現我根本沒時間。媽媽可能希望我找一個圈外的女孩吧,她理想中的兒媳估計不是女科學家就是女博士之類的。”

  對此,胡歌受訪時連連解釋:“其實家人沒有催我啦,媽媽還告訴我說,不要急,結婚對象應該慢慢挑。她幫我相親,不是為了結婚,而是為了讓我認識更多圈外的女孩子吧。”胡歌坦言,媽媽之所以要挑“圈外”媳婦,是出於家庭穩定的考慮:“家人覺得,圈內的女孩子還是不夠穩定。他們常常抱怨,說我回家太晚,或者長期不回家;如果再找個圈內的,兩個人都忙,都常常不回家,那日子還怎麼過?”

  想轉型

  “再叫偶像簡直是在駡我”

  29歲的胡歌表示希望自己“能在30歲的時候真正‘立’起來”:“趁年輕,把事業做起來,穩定後可以有更多時間給家人。我對自己的要求一直很高,往往達到一個目標之後就立即定下下一個目標。”從《仙劍奇俠傳》到《神話》,胡歌一直穩坐內地古裝偶像劇“一哥”寶座,但如今,他卻開始接拍大量現代題材電視劇———《無懈可擊之高手如林》、《香格里拉》、《摩登新人類》、《苦咖啡》……胡歌直言,自己不想再被說成“偶像派”:“20歲的時候就不覺得自己像偶像,如今都30歲了,還說我是偶像,我覺得那是在駡我!當然,現在也談不上是實力派,但至少是介乎實力派和偶像派之間吧。現在我想演成熟一點的角色,比如軍人什麼的。”

  開餐廳

  “常常陪完吃飯又陪喝酒”

  “不是累趴下,就是喝趴下。我不會愛了麼?我到底在幹嗎?如果明天去領證,你們會祝福我嗎?”“眼淚狂飆的夜晚,我為什麼會做藝人?媽媽你開心嗎?我盡力了!”……近日,胡歌在微博上發了這樣的言論,短短幾句話卻引起軒然大波。好友曾寶儀也回復,勸他不要想太多。再提此事,胡歌無奈一笑,聲稱當時是“喝多了”:“新開了餐廳,很想運營好,常常陪完吃飯又陪喝酒。整整一個星期,我的壓力都很大。畢竟,開餐館的錢是我一個子一個子賺回來的,但投資的時候嘩啦啦一下全投出去了。要想再賺回來,就得一盤菜一盤菜地賺了。”當上老闆後,他覺得自己“一下子成熟起來”:“首先是經歷了演戲過程中無法遇到的一些事情和樂趣,然後,做老闆之後的責任心更強了———或許對我自己而言,這家餐館只是一個項目而已,但對我的員工而言,這就是他們的生計。你必須為自己的員工考慮,將來他們怎麼發展,如今他們生活得好不好,都得思考。”

  章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書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