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報╱娛樂新聞組廣州28日電】

2011.07.29 04:07 am

電影《辛亥革命》計畫9月在全球公映,在在這部紀念辛亥革命的史詩電影中,胡歌飾演了林覺民一角。他在《辛亥革命》中扮演的林覺民很有些詩意色彩,穿了一襲白衣奔戰場.舞蹈般的去打仗,胡歌說:「大家對歷史人物太臉譜化了,好像一講到英雄、烈士,就是很陽剛的樣子,其實不然,歷史上對林覺民的評價就是面如玉、肝腸似鐵,就是外表儒雅,內心卻很有力量,這樣的英雄也有很多。」

據廣州日報報導,胡歌說自己的外形和林覺民有些相似的地方:「長臉、瘦瘦的、看上去比較斯文。」而在演技方面,胡歌說:「我儘量避免了對歷史人物人云亦云的表演方式,同時也儘量避免自己的痕跡,放空自己去演。」據悉,胡歌這次主要是和成龍、李冰冰的對手戲,因為「成龍飾演黃興,廣州起義就是他帶著我;和李冰冰沒有直接交流,因為我已經犧牲了,她把我的屍體撈上來。」

林覺民曾留下情真意切的絕筆《與妻書》,不過,在此部影片中並沒有愛情戲的描寫,胡歌說:「《辛亥革命》裡主要是講他去參加廣州起義,失敗被捕,在庭審時和兩廣總督張鳴岐的一段辯論。」雖然沒有在愛情方面著墨,但導演張黎卻對胡歌提出了詩意化表現人物的要求,「比如,導演會讓我穿一身白衣去參加起義,他還要求我在開槍、奔跑時的動作都要像舞蹈一樣。」

【2011/07/28 世界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書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