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08月09日 00:05 北京新浪網

胡歌劇照

  偶像劇《無懈可擊之高手如林》在多家衛視熱播,大打時尚、職場愛情和商戰牌,吸引衆多年輕觀衆關注。

  該劇雲集了胡歌、范逸臣、邱澤、唐嫣、董璇、戚薇(微博)等全偶像陣容,而以古裝武俠劇成名的“古人”胡歌,這次出演的是時尚偶像劇裡的一位商場精英。接受記者採訪時他稱,體會到了職場壓力,“白天承受壓力,夜晚發泄情感。”

  華商晨報:你大多數的角色是古裝的,像李逍遙、景天(《仙劍1》和《仙劍3》中的角色)和郭靖,這次飾演的徐然是一位商業精英,你覺得跨度大嗎?

  胡歌:其實差不多,現代戲的角色靠觀察和體驗,古裝戲的角色靠想象和揣摩。不過,我就是生活在現代的年輕人,演時尚劇會更游刃有余。

  華商晨報:在劇裡,你有兩段愛情,哪段更深刻一些?

  胡歌:其實這兩段都夠刻骨銘心。第一段感情像紙糊的保險箱,第二段愛情是一枚定時炸彈。

  華商晨報:“李逍遙和趙靈兒”、“雪見和景天”,很多人都感動於你演繹過的愛情,你自己的愛情觀又是什麼樣的?

  胡歌:我的愛情觀很簡單,先有信任,再有愛情。

  華商晨報:這部劇是講述職場內競爭的故事,讓人感覺特別殘酷,你如何看待職場競爭?

  胡歌:職場本來就是很殘酷的,第一,職場不講感情。第二,走錯一步,就要重頭再來。第三,能力只有在適當的時機才有機會體現。劇裡也好,劇外也好。

  華商晨報:你覺得成為一個超級金領,像劇裡的徐然那樣,需要哪些條件?

  胡歌:要睿智,果斷,還有堅韌。(劇裡描述的“白天金領,夜晚買醉”是很多職場精英的特性,如何演繹好這樣的雙面人生?)白天承受壓力,夜晚發泄情感,我是這麼理解的。

  華商晨報:你也有開店,演完這部劇是不是又有了商場競爭的經驗?

  胡歌:我開店就是試水而已,並沒有很大的野心,目前只滿足了好奇心,現在連虛榮心都沒有填滿!

  華商晨報:你唱歌很好,沒考慮到出專輯嗎,在樂壇也發展嗎?

  胡歌:我就是唱着玩的,其實我唱得不好,沒考慮出專輯,不然就成了樂壇“胡歌”了。

  本報記者 孟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書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