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娛樂新聞組上海19日電

March 19, 2012 06:00 AM


唐人電影繼《步步驚心》之後的年度大戲《大漠謠》,作者依然是桐華,女主角依然是劉詩詩。出演孟九的胡歌外表溫潤如玉,內心波濤洶湧,和霍去病一樣愛著劉詩詩飾演的狼女金玉。同門師兄妹第一次上演感情戲,結局是悲傷的,過程是虐人的。

新僑報報導,之前大家都猜測胡歌會演霍去病,但他最後卻選擇了孟九。胡歌說,霍去病這個角色對他也很有吸引力。胡歌是個很有將軍情結的人,從小嚮往身在古代,做一個將軍,看《漢武大帝》的時候就很喜歡霍去病。這次選擇孟九,是希望有所突破:「孟九對我來說是個比較難的角色,在人前溫潤如玉,把所有的苦都藏在心裡。他沒有太多的肢體動作,完全在眼神、表情上面做文章。」

胡歌以往都在古裝劇中吊鋼絲「飛來飛去」,這次,孟九坐在輪椅上、霍去病坐在馬背上,「這兩個人物跟我以前演的古裝角色相比,都更加接地氣一些。」而第一次與劉詩詩演情侶,據原著小說的描寫,兩人沒什麼親密戲碼。胡歌說:「他們倆之間就是這種若即若離的關係才吸引人。而且從我跟詩詩個人的角度來說,拍特別親密的戲肯定會笑場,太熟了你知道嗎?」  

這次戲裡的兩個拍檔,彭于晏和秦昊,都在電影方面有很多嘗試,尤其文藝片方面。胡歌本人給大家的感覺其實也很文藝。如果有很棒的文藝片、但票房不一定有保障,胡歌會參與嗎?胡歌說,不可能所有的演員每部戲都會票房大賣,他表示,如果票房上不能有好的成績,在獎項上有所斬獲的話也很好。身為「唐人一哥」,胡歌坦承有很多電影劇本找上他?但他謙虛地表示,在電影這個圈子來說,他還是新人,所以還是會慎重一些,不能為拍而拍呀。

至於「一家五口」齊進組《步步驚心2》,會不會演出?胡歌表示,「現在還不好說,今年後面的工作選擇性還是很多的。但如果我是製作人或者導演的話,我希望還是用原班人馬,從觀眾的感受來說也有個延續性。所以我還是當備用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書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