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07月10日 16:41 鳳凰網

  胡歌接受鳳凰娛樂獨家專訪

  鳳凰網娛樂訊 7月10日,演員胡歌在京接受了鳳凰娛樂的獨家專訪。談起正在熱播的周播劇《軒轅劍》,胡歌表示最初製片方希望他演男一號陳靖仇,但他因為角色類型重覆和演動作戲吃力等原因,選擇了人物性格更加複雜的宇文拓。作為該劇的投資人,胡歌透露他除了演戲外還要照顧演員、控制拍攝成本,並極力推薦以演“傻大妞”見長的唐嫣出演寧珂。除此之外,一直夢想做導演的胡歌表示近期不會嘗試,因為“導演是一個厚積薄發的過程,在‘厚積’這一段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談《軒轅劍》:

  三十歲演動作戲力不從心

  胡歌因出演李逍遙一角色被廣大觀衆所熟知,他之後拍攝續集的《仙劍奇俠傳三》中的造型也是類似的形象,但這次他在《軒轅劍》中的造型改變卻很大。對此,胡歌稱新劇剛開始播時心中會有一些的顧慮。“但現在播了四集,我看網上的評論大家對我新的嘗試還是挺認同的。”胡歌說。

  除了造型的改變外,胡歌在《軒轅劍》中也首次飾演了反面角色,他透露該劇邀請他出演時,本希望他演陳靖仇,不過他覺得自己這些年來一直在演同一類型的古裝正面角色,所以現在需要改變,“我三十歲的年紀演一個蹦蹦跳跳的十幾歲少年有些力不從心,因為在游戲裡上陳靖仇只有十幾歲。而宇文拓這個角色和我以前演的人物不太一樣,我還是希望自己能夠在戲路方面有些拓寬。宇文拓是我等了很多年的角色,他不是一個純粹的反派,亦正亦邪。到了結局時觀衆和戲裏面的人物就能夠理解他,其實他忍辱負重背負天下的駡名,但他在做拯救全天下、拯救蒼生的事情。其實在演這個角色的時候,我發現宇文拓心中有很多內心的掙扎和不被所有人理解的孤獨,宇文拓生命中的這些感覺是我以前演其他角色時所沒有嘗試過的。”

  談到塑造反面人物宇文拓過程中遇到的挑戰,胡歌透露劇中宇文拓還有一個分身,而演戲時難度最大的莫過於一天要多次改變宇文拓的人物性格,一場戲演特別壞的宇文拓,而換裝後下一場戲卻要去表現他善良單純的一面。

  談蔣勁夫:

  他的角色和李逍遙沒有可比性

  在《軒轅劍》中,首次參演電視劇的90後演員蔣勁夫擔任男一號,飾演“復仇王子”陳靖仇。在《軒轅劍》播出四集後,有部分網友拿蔣勁夫的形象、演技和昔日胡歌所飾演的李逍遙比較。對於網友們的言論,胡歌也發表了自己的看法:“可能我們的造型上是有一點接近,但我覺得這是巧合,並沒有刻意的去模仿當年的李逍遙。很多人會拿他和當年的李逍遙去比較,但他們並沒有什麼可比性,因為李逍遙在游戲中的人物和陳靖仇在《軒轅劍》中的人物本身就是有區別的,這樣去比不上很公平。但是拿蔣勁夫的表演和原著中陳靖仇這個人物去比,我覺得非常的相似和接近。而且他作為一個新人第一次演戲,給觀衆很多驚喜。”

  談做投資人:

  我極力推薦唐嫣演寧珂

  此次接拍《軒轅劍》,胡歌以零片酬接演的方式將應得薪酬投資該劇,談起原因胡歌表示“這是一種嘗試”,因為他不甘心只做演員,同時希望在其他崗位上體現自己的價值。他說:“其實做投資只是一種形式,做投資人以後我的身上就有了一種責任,除了先片場把自己的戲演好,我作為投資人還要監督拍戲的進度、照顧好演員的狀態和發揮,所以這個過程還是挺累的,算是自己給自己攬事吧。”

  胡歌曾經稱自己最大的夢想是做導演,不過此次嘗試做執行製片的工作,去學習控制成本等內容,雖然這些工作也是一個導演應該兼顧到的內容,但胡歌表示近期沒有做導演的打算,“導演是一個厚積薄發的過程,在‘厚積’這一段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所以近期不會去做導演的工作。”

  胡歌透露,他作為投資人也參與了選角色的工作,“比如唐嫣這次演寧珂就是我極力推薦的,因為她以前演的角色類型也是比較單一的,比方說傻大妞啊!天天嘻嘻哈哈的,跟她自己比較像。這次演的寧珂也是內心極為複雜,對她來說也是挑戰。”胡歌笑着說。

  談投資飯店:

  餐廳經營已經步入正軌

  胡歌參演的電視劇《大漠謡》於今年3月開拍,當被問及該劇進展時,他頓了一下說:“咱現在不聊那個。”不過胡歌透露今年下半年的工作生活重點是宣傳與容祖兒共同拍攝的電影《diva》,在等待下一個好劇本的同時將把更多時間花在陪家人身上。

  而聊起他在上海所經營的餐廳,胡歌滔滔不絶,“餐廳現在挺好,我覺得已經走上正軌,發展的越來越好。我主要的精力還是在演戲,其他的事還是嘗試。而且從管理來說,如果不具備專業知識的話很難去管理,比方說餐廳我自己因為在這方面沒有經驗,讓我去親歷親為的話效果也不一定好,所以就交給一個自己信任、有專業管理能力的人去管,這是效果最好的,不過我經常會去餐廳轉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書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