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9月09日10:22 華商網-華商報
何晟銘
 何晟銘

偶像組合出道、單飛香港發展、改名字、代言,又跑了10年龍套,各種力捧都沒紅起來的他,卻因一部“老年人一頭霧水,小年輕歡欣雀躍”的穿越劇《宮》一夜爆紅,他就是何晟銘。或許你要說娛樂圈上位沒有套路,但何晟銘卻告訴你:“沒有沉澱就沒有今天的何晟銘。”做客“華商娛樂”微訪談的“四爺”少了距離感,多了幾分親切,甚至咆哮道:“我對廚藝有天賦,如果不做演員,我肯定是個偉大的廚子!”

 明年接拍時裝劇我是個很“歡型”的人

最近一兩年,常拍古裝劇的何晟銘一直剃頭,面對媒體都戴著帽子。何晟銘以青春偶像出道,什麼時候才接拍時裝劇,成了“荷花”、“荷葉”(何晟銘的粉絲)的疑問。

@幸福紅豆冰:晟銘,你拍了不少的年代戲和古裝戲,接下來有拍現代戲的計劃嗎?

@Rick_徐:你說拍現代戲標準會很高,那標準是什麼呢?

何晟銘:我的檔期已經排到明年了,但明年一定會拍偶像劇,我是個很“歡型”(fashion時尚)的人,以前不在意角色是覺得演員的天職就是塑造各種角色。我審戲的標準就是一定要製作班底精良,造型、拍攝方法、後期製作都必須時髦。絕對不能拍為噱頭而很雷的那種。不管偶像劇還是韓劇翻拍我都可以接受。

  我跟雍正有緣分我們有相同的情感觀

《宮》中,“四阿哥”就是年輕時的雍正皇帝,而在《宮2》中,何晟銘將繼續出演這個角色。他說,雍正看重忠誠度這點和自己很像。

@丹妹MM:因為你,我在看《雍正皇帝》這本書,你認為你和雍正有什麼共同點呢?

@不懂的時光:《宮2》你會有哪些突破呢?會不會唱片尾曲?

何晟銘:《宮2》和《宮1》是完全不同的兩個劇本,觀眾千萬不要認為兩者有聯繫,片尾曲要到後期製作才能決定唱不唱,現在還不好說。

歷史上的雍正勤政愛民,他當然沒有太多時間去兒女情長。但自從我接觸四阿哥這個角色,《雍正皇帝》基本隨手攜帶,我的粉絲會E-mail他的資料。雍正給我的感覺是個缺乏安全感的人,他從小缺少愛、有手段、步步為營,那都是他生存環境決定的,能幾次飾演他,我倆有緣分。而且情感觀也有共同點,我們需要對方忠誠對待感情。雍正重情義,不介意兄弟分享權力,但其中有人一旦有造反、自立門戶的想法,那就必須除掉他,因為喪失了信任。

 巨蟹座男人愛做飯食材就是廚師的“軍隊”

與何晟銘談做飯,他的話匣子一打開就關不住,從炸花生米聊到煮雞蛋,這個演員其實夢想當廚師。

@洛克之星:我們知道你擅長廚藝,請問你的拿手菜是什麼?如果要另一半做飯給你,會希望她給你做什麼菜呢?

@童夢蝶:看不出你也是個保健養生的人啊。

何晟銘:我不需要老婆做飯,我是巨蟹座男人,居家嘛,她喜歡吃什麼我做給她就好了。廣東菜、東北菜、湖北菜我都會做。其實我沒覺得自己演戲有天賦,但我對廚藝肯定有天賦,如果我不做演員,一定是個偉大廚子!廚師也是統領千軍萬馬的人,食材就是他的軍隊,炸一盤花生米,油燒幾成熟?火候、分寸都要拿捏。有人做啤酒鴨鴨肉嫩,那是因為醃鴨子前給鴨肉做了幾個小時按摩。

我很看重吃的,從哪裡聽到食補方法甚至自己用筆記下來。比如雞蛋什麼時候吃最營養,就是水煮蛋剛剝掉那層薄膜後,你一定要趁機趕緊吃掉,否則就不新鮮了,有些人不喜歡吃蛋黃,但如果長期不吃,你臉上的水分就會被帶走。每樣食材都有自己的“性格”。我早上一定吃水果,蘋果、桃子熱量低、糖分低,但有營養,對腸胃好。

  保持身材有秘訣我喜歡在橫店徒步走

早聽《宮》劇組工作人員透露,何晟銘是個“運動寶寶”,每天都要跑步、打籃球保持身材,想健身的“荷花”、“荷葉”們,“四爺”建議你們:“控制飲食,堅持鍛煉。”

@洛克之星:你怎樣保持身材?

何晟銘:生活中的我有點強迫症,覺得凡事只要能做到最好,就不許做得差。比如鍛煉身體,我每天都要在橫店徒步走,酒店附近的花園,走一圈是12分鐘,我每天都堅持走1個小時。有人覺得運動是個枯燥的項目,但像我晚上在花園走路,周圍的狀態是黑黑的,很安靜,你會感覺時空都凝固了,內心也變得安詳平和,這時候你可以考慮私人的事情,大腦也在清醒工作,運動也變得不無聊。演員對身材的要求嚴格,粉絲鍛煉要根據自己能承受的程度而定,歸納出什麼是最合適自己的飲食結構、鍛煉方法,重在堅持。

 女友必須懂我我的字典沒有“一見鍾情”

何晟銘的戀情,網傳小道消息五花八門,談及戀情,他迴避但表示自己絕對低調:“女友一定要跟我心神合一,而且必須孝順。”

@臨風xueyu:有沒有女朋友?希望有個人照顧你。

@蕭傾彥:期待明年“荷花節”!

何晟銘:我現在的年齡早已過了怦然心動的時候,所以我的字典裡沒有一見鍾情這個詞,我相信日久生情,未來伴侶一定是要懂我的人。她必須獨立理智,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清楚自己要什么生活,此外,最重要的就是孝順父母。

我知道“荷花節”,就是我生日,是我跟粉絲的節日,希望我們有個小型見面會。其實人與人的關係是供養的,粉絲們默默支持我,我能做的就是演出更好的精品劇集回報他們。本報記者任奕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書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