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貴人→「自轉星球」社長黃俊隆

彎彎
報系資料照片
除了藝人需要伯樂、貴人相助,當年以MSN趣味大頭貼在部落格竄起的圖文創意畫家彎彎,同樣也因為遇到了和她惺惺相惜的知音,「自轉星球」文畫創意公司社長黃俊隆,從網路部落格女王走進真實世界,靠著一本又一本的繪本書,在藝文領域發光發熱。

彎彎回憶自己過去只是透過姊姊的個人網站,在部落格上利用逗趣又好笑的塗鴉來反應心情,沒想到逐漸受到網友的支持成為「部落格女王」,她表示:「剛開始有些知名度後,伴隨而來的也有非常多的沮喪,好比我很在乎別人對我作品的意見,但有不少網友會針對我圖畫上的錯字輪番提出嚴厲批評,讓我看了心情很沮喪,一度也想放棄過。」

不過,彎彎一腳從虛擬的網路世界紅到真實世界,不僅出了書還拍了電視廣告、紅遍大街小巷,走紅的這些年,她不但沒換過經紀人,甚至面對各大出版社開出的優渥條件,她從沒動過心跳槽,最主要的就是她懂得飲水思源,對於自己成名的幕後推手黃俊隆始終保持合作的默契。

彎彎笑說:「和社長黃俊隆相處這麼久,每當出書的時候,我們兩絕對會針對書本的內容有意見、有爭執,甚至口角,身為藝術家,不在乎市場,只在乎『我要表現的是什麼』,但身為出版社老闆,他的考量不在乎『我想說的有多少』,最重要的是清楚的要給讀者什麼才不會模糊焦點很重要。」

她以2005年推出的第一本書「可不可以不要上班」,就是黃俊隆的意念,果然書一出就讓很多的上班族感同身受,詼諧的圖案瞬間引發共鳴,讓彎彎突然聲名大噪。對於這位長期合作的伙伴,也是伯樂,彎彎說:「我很感謝他的包容,感謝他的堅持,因為爭執到最後他總會贏得真正的勝利,最後書銷售的數字,也證明了他的堅持是對的。」

另外,彎彎認為自己還有一位最重要的貴人,就是我老媽,感謝她沒在別的孩子在乖乖唸書時,阻止過她這個女兒畫畫,甚至到現在工作忙碌時照顧我的起居生活,圖文作家的路很漫長,靠的就是興趣、熱情和毅力,能何時走紅、何時出頭誰也不曉得,我真的很幸運,希望也在這條路上努力的新秀們加油。」

【2009/10/11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書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