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佳人

2010-10-11

第210期

文 編輯部 採訪撰文/杜嘉馨 
跨入後青春期的阿信,正活在夢想中的美好年代。這世界也許依舊瘋狂,但他狂奔在社會巨大齒輪的間隙裡,呼吸大口的新鮮空氣。

從去年5月20日到今年7月24日,五月天完成了跑遍全球27個城市的DNA世界巡迴演唱會,開始放假半年,預計明年起籌備新專輯;然而,五月天的阿信一放假,STAYREAL 的阿信便立刻啟動:阿信、不二良和KEA《基因搖滾》三人聯展於7月25日在台中美術館開幕,是阿信在台灣首度以「音樂╱視覺跨界創作者」的身分,正式發表個人的多媒體創作。除此之外,阿信的腳步一刻都沒停下來,和不二良所成立的 T-shirt 品牌 STAYREAL 預計年底前在上海、東京開設分店,為了管理一間即將破百人的公司,他最近狂K管理工具書。阿信總是熱血沸騰、馬不停蹄地持續創作、前進著,「人生在世活的時間不算很長,我想趕快把想做的事情做完!」
心靈鍛鍊 是人類進化的最後一關 如果說了後悔 是不是一切就能倒退
回憶多麼美 活著多麼狼狽
為什麼這個世界 總要叫人嚐傷悲
我不能瞭解 也不想瞭解
我好想好想飛 逃離這個瘋狂世界──〈瘋狂世界〉

十年前,五月天阿信在舞台上唱著「活著多麼狼狽」,十年後的現在,活著對他來說是什麼樣的感覺?「我覺得後青春期比青春期更美好,在情緒上,自己比較能控制;財務上,也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儘管隨著年齡增加,許多人肩膀上的責任、負擔、壓力愈來愈重,阿信覺得還是可以慢慢去找到一個讓自己自由的方式,為自己保留一個任性的時間,「我們好不容易從充滿升學壓力的學生時期倖存下來,再也不必每天六點半起床、不必考試、聽大人的話,應該把握住現在,做一個快樂的大小孩。」

現在,就是阿信當年夢想中的美好年代,「我覺得自己很幸運,一直以來都是和最好的朋友做最好的事。」像五月天,以及 STAYREAL 品牌,阿信都是和高中時代的朋友一同合作。「高中時,每次我跟不二良留下來做教室佈置,就是我最快樂的時光。放學後我們就先去打球,然後吃冰,再開始做教室佈置到很晚才回家。我們現在做的事情其實和高中時沒什麼兩樣,只是規模變得更大了。」

五月天成團十多年,每一次的專輯、演唱會總是帶給歌迷驚喜和震撼,「班底是固定的,想法不是固定的,大家很熟,但還是會丟很不熟的想法出來」,與認識多年的好友作合作夥伴,阿信覺得最大的好處是「信任」,「信任就是最好的 cost down,能把夢想成本、情緒成本降到最低。」

更多精采內文請見《美麗佳人》十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書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