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布於:2012年5月22日21:23
胡歌這回還是投資人
胡歌這回還是投資人(攝影:胡志敏)

胡歌接受金鷹網採訪
胡歌接受金鷹網採訪(攝影:胡志敏)

金鷹網訊(記者何玉娟)《仙劍奇俠傳3》後兩年未拍古裝劇,“古裝王子”胡歌的古裝回歸之作《軒轅劍》將在湖南衛視暑期檔獨播。這一次,胡歌不僅是主演,還投資人,對這部轉型製作人處女秀的作品,胡歌接受采訪時自信表示“不擔心會虧”,作為老闆和前輩,對劇中大膽啟用的兩位新人,胡歌也有話說。

新戲不是轉型是回歸

胡歌在《軒轅劍》中一改往日瀟灑不羈的形象,飾演深沉內斂、外表冰冷、身負國仇家恨的皇子宇文拓,與新人蔣勁夫飾演陳國最後一位王子陳靖仇展開較量。胡歌形容這個人物“亦正亦邪”,“他在一人之下萬人之上,所有人都以為他是殺人機器,其實他在實施拯救蒼生的大計劃。”

胡歌告訴記者,這個角色是自己挑的,“開始讓我演陳靖仇,我覺得年齡偏大了,而且我也想找個跟以前角色偏差較大的角色來演。”不過,胡歌並認同把這個角色稱為之轉型,“我生活中就比較嚴肅,我覺得應該是回歸。”

劇中,胡歌還需要“分身”,他同時要飾演一個心性單純、為宇文拓去除惡念元神的分身,“有時候上午一場戲是亦正亦邪的宇文拓,下午一場戲卻成了單純善良的分身,很分裂。”

作為娛樂圈出了名的文藝青年,胡歌擅長攝影、文藝不俗、有志於做導演,這回胡歌就借《軒轅劍》試水做起來了製作人。作為老闆,胡歌對《軒轅劍》“收回成本充滿信心”。

接班人還沒到有接班人的位置

《軒轅劍》不僅匯聚胡歌、劉詩詩唐嫣 “鐵三角”以及《步步驚心》走紅的林更新,還力捧新人——此前爆紅網絡的校草蔣勁夫和古力娜扎。

作為新人,蔣勁夫在第一部作品就演男主角,還被稱為胡歌的接班人。對此,胡歌連連搖頭稱:“能夠被稱為有接班人的人都是很厲害的,我還沒有到這個位置。”不過,對於蔣勁夫,胡歌還是豎起了拇指,“他先天條件很好,在片場又努力、很願意去鑽研,我很看好他。”胡歌透露,蔣勁夫飾演的陳靖仇是《仙劍1》李逍遙的升級版。

除了蔣勁夫,《軒轅劍》還大膽啟用了2011年才考進北京電影學院的古力娜扎,飾演有著女媧石轉世般仙逸氣質的於小雪,劇中和胡歌有大量對手戲。談及古力娜扎,胡歌直言“天賦異禀,美麗得驚為天人”,胡歌還自曝第一天古力娜扎完全不會演戲,差點令自己“崩潰”,“她以前從來沒學過演戲,之所以用她是因為她形象特別好。”胡歌還笑稱,“因為她長得漂亮,才特別有耐心教她。”而古力娜扎也十分用功,磨合一周後就很快進入角色。

未來重在演戲在劉詩詩身上看到自己的希望

胡歌因演唱《仙劍奇俠傳》插曲《六月的雨》進入樂壇,涉足影視劇歌曲演唱。此次《軒轅劍》的主題曲《一吻天荒》也由胡歌演唱。不過,胡歌對自己的唱功遠不如演技來得有自信,直言“唱歌更難一點”,還笑稱:“誰讓我叫胡歌,唱歌就胡嘛!

曾經出過唱片的胡歌坦言:“現在出專輯都賺不到錢,真不出了。我不是學唱歌的,和專業歌手比起來還差了好多。”胡歌直言,做不到的事情,不會硬著頭皮一定要去做。

胡歌表示“更願意在演技方面有所成就。”聽聞好朋友劉詩詩入圍了“白玉蘭獎”最佳女演員,胡歌更開心道:“我也看到了我的希望,就說明努力就有回報。”

爆料劉詩詩唐嫣都愛笑場我陪笑

《軒轅劍》中胡歌和老搭檔唐嫣、劉詩詩都有大量的對手戲。談及兩位老朋友,胡歌爆料,她們倆最大的特點就是都愛笑場,還稱劉詩詩為“笑場帝”,“你們去問跟劉詩詩合作的一百個人,會有一百個人說她愛笑場。”

而此前多次合作情侶的“熒屏女友”唐嫣,在《軒轅劍》中也會“發展一段超越三界的愛情”。談及兩人的合作,胡歌自曝“兩人太熟了,所以經常會跳戲”,而唐嫣愛笑場,“有幾次兩人在眼神對望時,看到彼此的眼睛,唐嫣就跳出來了,經常笑場,我就跟著陪笑。”

  記者手記

或許是沉澱兩年的緣故,如今又轉型做製作人的胡歌,讓人看到的是蛻變式的成熟。比起以往劇中瀟灑不羈的形象,如今西裝、眼鏡框下的他更多的是謙遜,沉穩、內斂,採訪時有問必答,冷不丁還和記者開玩笑。記者因為口誤將《一吻天荒》的歌詞念錯,胡歌開玩笑道:“你看你都沒記住,就說明我沒唱好。”當記者連連道歉時,胡歌又“安慰”道:“沒事沒事,訪談嘛,這樣才好玩。”訪談現場,金鷹網一位在現場的工作人員胡志敏正是《一吻天荒》作詞者,胡歌聽聞,相見恨晚的驚訝,讚歌詞寫得好,還不忘開玩笑:“因為不是口水歌,所以我到現在歌詞還記不全。”果然是成熟藝人的收放自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書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