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11月03日 18:36 楚天都市報

  荊楚網消息 (楚天都市報 本報記者 劉微) 因為《仙劍奇俠傳》(以下簡稱《仙劍》)中的“李逍遙”,胡歌一夜爆紅,擁有了衆多影視粉絲,以及專屬於他的游戲玩家擁躉。瘦削的臉型、精緻的五官、憂鬱的氣質……神似漫畫人物的獨特形象,讓他成為仙俠奇幻劇的先鋒偶像。

  3年前,一場車禍改變了胡歌。傷愈復出後,他變得成熟了,有了些許滄桑感。他說,25歲之前還算是個偶像,現在,他想帶給喜歡自己的人更多的、積極的東西。

  來賓檔案

  胡歌

  生日:1982年9月20日

  籍貫:江蘇無錫

  身高:185.4cm

  體重:75kg

  血型:O型

  學歷: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2001級本科

  胡歌出生在上海,父母都不從事表演工作。2005年,隨着電視劇《仙劍奇俠傳》的熱播,“李逍遙”胡歌迅速走紅,成為國內炙手可熱的新一代偶像明星。此後,他還主演過《天外飛仙》、《仙劍奇俠傳三》等電視劇。俊朗的古裝扮相,讓他被稱為“古裝王子”,受到無數少男少女的追捧。

  胡歌小時候的夢想是成為一個將軍,騎着戰馬,馳騁疆場。接下來的一部戲裡,他就將扮演這樣的一位古代將軍了。

  主要電視作品:《仙劍奇俠傳》、《聊齋誌異之小倩》、《天外飛仙》、08版《射鵰英雄傳》、《少年楊家將》、《仙劍奇俠傳三》、《神話》等

  專輯:《珍惜》、《出發》

  成長路上:

  很羞澀,也很猖狂

  接拍《仙劍奇俠傳》時,胡歌還是上海戲劇學院的大三學生,學習之餘,愛玩電腦游戲、愛幻想,跟其他同時代的大學生並無二致,包括對未來的規劃。他坦言:“選擇做演員,很重要的一個原因是可以盡快掙錢,減輕父母的負擔。”

  T(天天娛樂):拍《仙劍》要面對衆多游戲粉絲,有壓力嗎,?

  H(胡歌):壓力超大。因為才大三,之前沒有接拍過那麼大製作的戲,而且我也玩了《仙劍》游戲,知道玩家粉絲非常多,期待值很高。

  T:為什麼演李逍遙的是你?

  H:我的性格跟李逍遙很相似,愛開玩笑,不斷冒出古靈精怪的想法。拍之前,劇組給我試過《仙劍》中的另一個造型,感覺跟游戲中的人物非常像。最後他們抱着試一下的心態,決定冒這個險(笑)。

  T:聽說你最初並沒有想做演員?

  H:對。我小時候膽子特小,父母為了讓我練膽,帶我去考當時上海有名的小熒星藝術團,陸毅等好多演員都參加過。我是89年考的,3萬人中只招了60個。按規定我肯定不能被錄取,因為之前我媽給我排練好的表演,考試時全忘了,一個勁哭着要回家。奇怪的是,一路哭着竟然被錄取了。進去之後,每周日上課,我都坐在最角落,要上台時就往後躲。

  T:考上戲是第一選擇嗎?

  H:本來我想學廣告,因為高中拍了不少廣告片,覺得這個行業特有意思。後來圈內人建議說,廣告專業學得太籠統,不如考藝術專業的導演系。於是,我就考了中戲的影視導演,還是當年專業考試文科男生中的第二名。

  因為上戲的考試在中戲之後,我媽就說你要不再去考考?我當時覺得自己特牛,已經考上了中戲的導演,那就再去考考演員吧,特別放鬆地就去了。考聲樂時,我還拿着書,被老師駡了一頓,說我態度差,不做准備。

  T:都考上了,為什麼後來放棄學導演?

  H:面試時上戲的一位老師說,學導演得有表演的基礎,而且畢業後很難有讓我掌控全局的導演機會;學演員的話,讀書時就能有很多實踐機會,加上我家條件也不是特別好,我想着這樣可以早點掙錢。

  明星路上:

  有滿足,亦有痛苦

  成名後,胡歌被貼上了“新一代偶像”的標籤。然而,3年前的一場車禍改變了他,改變的不止面容,還有內心,以及更多外人無法參透的東西。

  復出之後,很多人都說:胡歌更成熟,更滄桑了。胡歌也承認:“25歲之前還算個偶像,現在嘛,定義該變一變了。”

  T:在演藝圈幾年,最初的想法與現在不一樣了吧?

  H:當初只是把演戲看做一個過渡,希望早點解決溫飽問題。但在學習的過程中,慢慢喜歡上了表演。我覺得在娛樂圈裡,你也可以不那麼浮躁。要知道,每當你成功塑造一個角色,那種成就感非常過癮。

  T:擁有衆多粉絲覺得過癮嗎?

  H:嗯,這也是做演員的好處,你可以給很多喜歡你的人帶來影響。比如有些孩子不怎麼聽老師的話,反而把更大的熱情傾注在他喜歡的明星上,這種時候,我就可以通過自己的言行來産生積極的作用。

  T:如果你的粉絲為了追你而耽誤正事呢?

  H:我的粉絲多數都挺理智的。有些人我每到一站他們都會跟,慢慢就認識了。其中有學生,有工作的人,還有很多女孩子坐很久的火車跑來跑去,很不安全。每次見面,我都會勸他們回去,做更有意義的事情,但他們都說是休假才過來的。

  T:這就是偶像的力量吧。

  H:偶像?年輕的時候是吧。(年輕的界限是多大?)25歲以前。我覺得現在即便說我是偶像,對它的定義也應該更有深度,除了俊朗的外表,還要給人帶去積極的作用,類似於過去的榜樣。

  T:演過的角色中哪個最難忘?

  H:《射鵰英雄傳》中的郭靖吧。拍這個戲的過程比較漫長,中間經歷了許多事情。我清楚地記得殺青那天,特別難過,是原來從未有過的感覺。別的戲結束時,可能會不舍,但總的來說是開心的。《射鵰》結束那次是在海邊,狂風吹着,我突然覺得被自己賦予生命的那個角色,就這麼結束了生命,非常可惜。

  T:那拍的過程中呢,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H:我印象中情緒最壞的時候,就是車禍之後復拍《射鵰》。因為我的傷,要一次次重拍,心情很低落。

  人生路上:

  愛生活,最愛攝影

  胡歌的博客裡,那些唯美浪漫的文字和照片為不少人讚賞,那裏有他懷舊憂鬱的一面;而生活中,胡歌樂觀開朗,開着車到各處旅遊拍照是他的最愛。接受採訪時,胡歌的名字剛剛登上了一家專業攝影雜誌,他說,最近太興奮了,逢人就要提這事。

  T:你在博客中說:7歲時已經開始規劃人生,那時覺得27歲應該是一個結婚生孩子的年齡。為什麼會有此感慨?

  H:其實到了我爸媽這個年紀,都希望子女能早日結婚生子,但因為我的職業比較特殊吧,到了年紀沒有能完成父母的心願,有點抱歉。

  T:博客中的照片都是你拍的嗎?感覺很專業。

  H:几乎都是。攝影、車、旅遊,是我最喜歡的事。最近我覺得特別自豪的,是我去埃及拍的照片被專業雜誌登出來了,看到上面打着“攝影:胡歌”時,我都興奮得睡不着了,哈哈。

  T:喜歡與誰分享自己的快樂,圈內還是圈外人?

  H:朋友啊,圈裡圈外都有。我和袁弘是好朋友,大學在一個宿舍住對床,現在也經常一起聊攝影。(會安排時間一起出去拍照嗎?)我還沒那麼大牌呢,到哪兒拍哪兒唄,平時出去我都帶相機。

  T:如果人生可以自己修正,你最想刪除哪一段?最想增加哪一段?

  H:我不想修正任何一段,對我來說都是寶貴的經歷。最想增加的是我的中學時光,那個時候是我最有想法、精力最充沛、發展可能性最多的時期,可惜那時想要的東西太多,籃球沒堅持打,飛機模型隊也只參加了一陣子,沒能不顧一切的去做一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書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