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11月12日 12:44 國際線上

昨天是個特別的日子,四個“1”連在一起,象徵著“光棍”。別以為這個日子只屬於單身貴族們。放眼娛樂圈,一個特別有反差的現象是,某些結了婚的享受著甜蜜的家庭生活的明星,嚷著要在這一天臨時恢復單身,過一下光棍節。而某些無家無室的單身貴族,卻直言光棍節是對自己的懲罰,是時候好好反省為啥沒有找到另一半。其實,單身貴族未必真就是孤家寡人,只是明星的光環下總會有那麼一些無奈。於是,一個人過光棍節,成了娛樂圈裏心照不宣的流行。

【已婚者說】

鄔君梅“恢復”單身一整天

光棍節,對鄔君梅這樣已經結婚、婚姻幸福的女星來講,似乎是個“八竿子打不著”的日子。然而,接到記者電話聽到“光棍”兩個字,鄔君梅卻情難自抑地興奮起來,自嘲結婚之前“天天都是光棍節”的她,透露自己在光棍節這天最想做的卻是離開老公,尋找異性朋友共同逍遙浪漫地度過一天時間,然後看著夕陽西下,享受分別一天后老公滿滿的思念將自己包圍的幸福瞬間。

結婚前

曾經每天都過光棍節

自從和外國老公奧斯卡牽手步入婚姻殿堂,鄔君梅成為了不少人眼中幸福女人的楷模,一年一度的光棍節似乎和她沒有任何關係,不過鄔君梅告訴記者,其實在邂逅自己的“真命天子”之前,自己也和無數單身的女孩一樣,每天都過著形單影隻的日子,因此光棍節和自己可以說頗有淵源。“和老公遇到以前的那段時間裏,我是天天在過光棍節。那段時間非常孤單,很多事都要自己一個人面對,所以我常常會在腦海中幻想自己告別單身時的畫面。”

鄔君梅坦言,在尋覓人生幸福的道路上,自己也曾經和朋友一起參加過許多單身貴族的派對,“那種派對上有很多帥哥美女,大家把自己打扮得很高貴優雅,男女按1:1的比例進場。雖然彼此不認識,但聚在一起東拉西扯,有時候聊著聊著就覺得有來電的感覺,說不定以後就可以繼續發展下去。”接受過東西方雙重教育,美貌又熱情的鄔君梅常常成為派對寵兒,有一回還真和某位異性有了一絲“觸電”的感覺,不過鄔君梅很快放棄了這一念頭。“我想攜手過一輩子的兩個人必須是在最真實的情況下相遇的,今後無論生老病死都將一起度過,而不是那偶然一夜的感覺。”她透露,自己現在已經不記得那個有過一點心動的男生叫什麼名字,之後也並沒有和對方繼續保持聯繫。

不久之後,鄔君梅便幸運地遇上了老公奧斯卡。而作為過來人,鄔君梅也希望年輕人能眼光放得長遠一些:“所以我想奉勸那些想在光棍節那天告別單身的男孩女孩,不要太在意所謂的光棍節派對,因為那是不靠譜的。”

結婚後

在光棍節考驗愛情

雖然天天光棍節的日子已過去,但鄔君梅卻別出心裁地想到了一個神秘而浪漫的計劃:“光棍節前一天晚上,我肯定會找到老公,鄭重其事地告訴他,光棍節那天我們能不能各自選擇一個異性的朋友,然後在一天的時間內自由自在地離開對方,去享受屬於自己的一天的時光。”

對於在光棍節這天各自發表“獨立宣言”這一大膽的提議,鄔君梅笑言深愛自己的老公一定不會反對:“他不會介意的,因為他是最懂我的那個人。”那麼鄔君梅葫蘆裏究竟賣的是什麼藥呢?“其實這是對雙方的一個考驗,我想看看經過一天的分開之後,到了晚上他到底有多麼的想念我。”原來鄔君梅是希望通過光棍節來刺激一下這段跨國婚姻的“保鮮度”。不過,和老公“請假”一天后,是否真的會去找個其他異性玩一天,鄔君梅神秘表示:“其實也就是說說啦,或許只是和姐妹們、朋友們一起吃個飯,聊聊私密話題。”

結婚14年來,雖然為拍戲難免和老公聚少離多,但鄔君梅坦言自己從未遭遇過所謂的“七年之癢”。談及經營婚姻的秘訣,她笑言:“沒有什麼秘訣,只要把對方看在眼裏放在心裏就行了。”有人說婚姻就像圍城,城裏的人往往會嚮往單身時的自由,但在鄔君梅眼裏,婚姻才是女人真正的歸宿:“我從來不懷念當初那段單身的日子,結婚之後我也並沒有失去自由。現在老公是在約束我的情況下給我自由,有任何事我都會和老公講一下,我覺得這是非常必要的,因為這是對兩人的婚姻的一種承諾。”


吳京:每天都唱《單身情歌》

“找一個最愛的深愛的想愛的親愛的人來告別單身……”光棍節就要到了,吳京的腦海中卻總是浮現《單身情歌》的煽情歌詞。在他看來,光棍節是一個挺好的主意:“單身的人們可以去咖啡屋、酒館、公園找找看自己的另一半。”被傳與張靜初情投意合的他,堅稱自己還是“光棍”,並將這一節日看做是對自己的懲罰:“我覺得所有光棍的同胞們都應該好好想一下,為什麼自己沒有找到女朋友。”眼看著光棍節一步步逼近,身邊的朋友們紛紛“脫光”,吳京忍不住對記者嘆起了氣:“我現在是每天都在唱著《單身情歌》啊。”

雖然在銀幕上塑造了一系列英勇帥氣身手不凡的英雄形象,但生活中的吳京卻常常為自己過於硬漢的定位苦惱不已,在他看來,大家都愛美男,像他這種硬派小生也許沒辦法成為女孩心中的白馬王子:“女孩子都覺得我是一個動作明星,雖然會給人安全感但也有很強的距離感啊。”

只要不演戲,吳京總是獨來獨往,業餘生活也和功夫以及運動聯繫在一起。“拍完戲我喜歡去潛水,但女孩會覺得危險,冬天我會去滑雪,但沒幾個女孩喜歡。我還喜歡軍事,喜歡去軍隊訓練,應該也很少女孩願意去吃苦吧。”吳京無奈地感嘆,自己對於異性完全是“無從下手”:“我也想通了,女朋友是可遇不可求的。”

今年的光棍節,吳京依然一個人過:“上午跑步8公里,或者去健身房練瑜伽。吃完中飯去醫院看爸媽,然後再去遊個1000米,晚上找朋友看有沒有飯局。”

胡歌:有粉絲陪伴的光棍節不孤單

一場車禍引出胡歌和薛佳凝的地下戀,但雙方都態度曖昧不願正面回應。和楊冪出演《仙劍奇俠傳3》又鬧出了緋聞。看起來,胡歌並不寂寞。不過,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胡歌竟直言自己對“光棍節”很親切,甚至還會在這一天和一堆人一起“慶生”。

“我真覺得我和1111挺有緣的,上大學時,宿捨得門牌號就是1111。那時只是覺得四個一總比四個二好。”讀大學的時候大家也都不是條件特別好的那種,不會像現在人人都恨不得多一點節日來給自己找個狂歡的理由,

大學時的他頂多就偶爾和哥們兒出去搓一頓,聊得天南地北,“那種小範圍聚餐也算是光棍過節吧,反正來的都是光棍。”

令人意外的是,11月11日這一天還是胡歌的“另一個生日”,他告訴記者,所謂另一個生日,就是自己的官方網站正式成立的日子,是官網的生日,“這樣倒也好,我每年11月11日都會去網站上跟粉絲們交流聊天,這也算是我不同於其他人的、一個很特別的光棍節過法吧。和粉絲們在一起"慶生",我就覺得很開心,很滿足了,所以,這一天,讓光棍們光棍去吧,我是永遠不會孤單的,因為有粉絲們陪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書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