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7-29 09:00  
內容提要:由成龍擔任總導演的電影《辛亥革命》將於9月下旬全國上映。片中,偶像小生胡歌飾演了林覺民一角。


《辛亥革命》劇照

  由成龍擔任總導演的電影《辛亥革命》將於9月下旬全國上映。片中,偶像小生胡歌飾演了林覺民一角。

  車禍之後,胡歌成長了許多,也不再滿足於當個偶像演員,“對每一個演員來說,大銀幕都會是終極目標。”能夠參演《辛亥革命》跟眾多影星合作,加上又是頭一次演年代戲,多少讓胡歌有些緊張,“我看到林覺民的照片之後,覺得我們還是有相似的地方:長臉,瘦瘦的,看上去比較斯文。”演技方面,胡歌倒是沒有太大包袱,“我盡量避免了對歷史人物人雲亦雲的表演方式,同時也盡量避免自己的痕跡。”歷史上的林覺民精通多國語言,但胡歌在片中的臺詞並不多,所以只涉及中文,也省了不少工夫。據悉,胡歌這次主要是和成龍、李冰冰的對手戲,“因為成龍飾演黃興嘛,廣州起義就是他帶著我;和李冰冰沒有直接交流,因為我已經犧牲了。”

  林覺民曾在手帕上留下情真意切的絕筆《與妻書》,這段故事還被導演金舸以一部《百年情書》搬上銀幕。不過,《辛亥革命》中並沒有這段愛情戲的描寫,胡歌說:“《辛亥革命》裡主要是講他去參加廣州起義,失敗被捕,在庭審時和兩廣總督張鳴岐的一段辯論。”雖然沒有在愛情方面著墨,但導演張黎卻對胡歌提出了詩意化表現人物的要求,“比如,導演會讓我穿一身白衣去參加起義,他還要求我在開槍、奔跑時候的動作都要像舞蹈一樣。按照常理,如果去打仗,誰會穿這麼亮的顏色,應該是偽裝性越強越好,導演肯定是想在有限的篇幅裡讓林覺民詩意化、美化。”這樣的處理難道不怕被指做作?胡歌予以否認,“其實這個是表演的狀態和鏡頭的配合,因為大家知道最後他的結果是犧牲,這樣的美反而能襯托出他犧牲時的揪心。”(記者 杜邁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書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