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08月12日 15:15 大洋網-廣州日報

胡歌

胡歌

  從已經播出的《香格里拉》、《摩登新人類》、《高手如林》,到即將面世的《夢回鹿鼎記》、《軒轅劍之天之痕》,如此密集地推出新作,青年男演員胡歌無疑進入了事業的全面復甦。近日,本報記者獨家專訪了正在橫店趕拍新劇的胡歌,快要進入而立之年的他,舉手投足間流露出些許成熟男人的味道,他也鄭重地表示自己不是靠臉吃飯的演員,如果以後人們提到他,還是在講當年那場車禍的話,就是對他的否定。

  文/本報記者 戴雨靜

  展事業宏圖 片酬當投資目標為上市

  廣州日報:戲路走向成熟之後,你現在最希望演什麼樣的角色?《軒轅劍之天之痕》中飾演宇文拓,你到底有多愛這個角色?

  胡歌:我最希望嘗試的就是那種有點神經,心理有一些扭曲和陰暗的角色。其實這樣的人在生活中有很多,很多人內心都有或多或少的扭曲,只是平常不會表現出來,會刻意掩蓋起來。而在戲劇裡,這種扭曲就能夠被放大、被挖掘出來,對於一個演員來說,就會有更多的發揮空間。對我來說,題材不重要,重要的是劇本和人物。我是一個很貪心的演員,我希望去嘗試各種各樣的角色。而隋朝國師宇文拓就是這樣複雜的一個人,在別人眼裏,他是一個惡人,但同時他又有善的一面。

  廣州日報:之前傳出你還要演一部關於諸葛亮的電影。演這種角色,無論表現好壞,基本都會挨駡,你怎麼敢接風險這麼大的角色?

  胡歌:我一早就有這樣的擔心,因為諸葛亮是一個神話般的人物,演這種正統的歷史戲想要成功的確很難,我也一直在遲疑。同時投資方現在還有一些問題,很可能這個項目不會成形,還需要進一步談。

  廣州日報:有人說演員有地域性格,你同意嗎?你願意被定義為南派小生嗎?

  胡歌:談到南派和北派,這種以地域來劃分人物性格的情況,現在隨着南北的融合,其實已經沒有那麼明顯。按照傳統的觀念,北方男人就是硬漢,南方男人就斯文一點。而對於我來說,雖然我生長在南方,但其實我的內心很北方,跟我交往的朋友也都說我很像一個北方男人。

  廣州日報:聽說《軒轅劍之天之痕》你有參與投資?具體投了多少呢?

  胡歌:我把片酬拿來當投資了。具體多少呢?哈哈,這是商業機密。

  廣州日報:有消息說你是唐人的股東之一,是嗎?能占到多少?

  胡歌:呵呵,還沒上市呢……能給我多少還得問大老闆。

  廣州日報:你一直都有當導演的夢想?能否講講你喜愛的導演?最期待與誰合作?

  胡歌:王家衛和岩井俊二。最期待跟姜文合作。

  生活有凶險 現在已看開

  廣州日報:你以偶像出道,粉絲都很愛你,2006年那場車禍之後,大家似乎更愛護你了。有沒有想過隨着你重返演藝界的勵志故事漸漸被遺忘,人們對你可能不會再那麼寬容了。

  胡歌:對,我承認這種一直以來的愛護是存在的,但這種愛護不可能一直伴隨着我。大家都覺得這幾年來,胡歌很不容易,從那件事情以後翻身又回到演藝行業。但,我是一個男人,我也希望去愛護別人。幾年來,我越來越從這個挫折中抽離出來,呈現出新的形象。

  我認為,多年以後,如果人們提到我,還是談論車禍這個事,(沉默片刻)那對我來說是一種否定,說明我一直都沒有其他的成就來轉移大家的注意力。我會通過自己的努力,通過自己的成績,來轉換外界的注意力。

  廣州日報:你的微博一直有很高的關注率,近來你的微博中陸續有一些描述生活凶險和鄙視金錢的內容?是什麼情況?

  胡歌:因為近來的確遇到了一些事情,嚴重到改變了我對世界的看法。

  廣州日報:受了這麼大的刺激?

  胡歌:對,我的人生一直都比較順利,雖然也有波折,但一直都有好人在幫我。所以以前我的世界觀裡,就是我對你好,你也會對我好。但是最近我看到一些人的真面目,其中有新認識的朋友,也有老朋友,在金錢和利益的驅使下,做了讓我很受刺激的事情。

  之前有很強烈的反應,但是現在,我覺得這樣也好,終於讓我看到真實的世界,我也很能理解他們,每個人的生存方式不同嘛,總之跟他們是道不同不相為謀。

  廣州日報:願意透露更多嗎?

  胡歌:呃,跟餐廳也有關吧……但我也要借這個機會表態,餐廳我一定會堅持開下去!在微博上寫那些話,可能我當時也有一點想要警示他們的想法。

  聊家庭感情 想做偉大的父親

  廣州日報:你說你不想找圈內人,那麼,同樣是有圈外妻子的藝人,劉德華的妻子默默無聞、無怨無悔,周潤發的妻子頻繁亮相、能力超強,你比較羡慕誰?

  胡歌:我羡慕發哥。

  廣州日報:可是據說發哥平常的事業和家事什麼都不操心,都交給夫人的,這個你能做到嗎?

  胡歌:這個,要看情況。把一切都交給夫人打理,是建立在她的能力的基礎上的,如果她是一個需要我來幫她規劃很多事情的人,那麼把一切交給她就行不通了。其實,我的感覺是,感情不是一個可以預期的事情,不是說我定一個標準,然後就按這個標準找。我想象中的感情,偶然因素占更多。

  廣州日報:之前你曾在採訪中說自己內心有一些叛逆,通常一個叛逆的人都曾受到嚴格的管束,你是屬於這種情況嗎?

  胡歌:對!是這樣!是我媽媽。我媽從小對我的管束很嚴厲,她的教育理念非常傳統,她信奉棍棒底下出孝子的理論。即使到現在,我的狀況還是會讓媽媽有點遺憾,因為她一直希望能成為那種……(記者:醫生或者律師?)對,醫生或者律師。對我做演藝事業她曾經有一點遺憾。但是因為我很努力,發展也還不錯,所以對她來說,現在是欣慰大於遺憾。而我爸爸,就是一個大男孩,說得好聽點是民主,其實就是不管我,什麼都由着我性子來。

  廣州日報:你是希望人們說你是一個偉大的演員,還是成功的老闆,或者是什麼其他的定義?

  胡歌:我希望是一個偉大的父親。其實,對我來說,一個偉大的父親就包括了很棒的演員或成功人士這些事業上的概念,因為作為父親,我希望無論在人格上,還是在事業上,我都要不斷地努力,給孩子做出非常好的榜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書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