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蕭正楠、劉詩詩、霍建華、馬天宇(左起)為新劇造勢

  由上海唐人電影攝製出品的新概念武俠電視劇《怪俠一枝梅》將作為2011年開年大戲,分別於1月1日在深圳衛視、1月3日在福建東南衛視黃金檔上星播出。前日,主演霍建華、劉詩詩、馬天宇、蕭正楠與總導演李國立、製片人蔡藝儂及相關衛視代表出席在上海舉行的新聞發佈會。據悉,臺灣“中視”也將於1月5日在黃金檔首播該劇。

  明朝怪俠“一枝梅”留給觀眾的既有印象,是個性古怪、裝扮奇特的孤身俠盜;電視劇《怪俠一枝梅》雖然保留了“一枝梅”的稱呼和朝代背景,但“一枝梅”卻被改造成三男一女的四人組合———霍建華扮演充滿老大風範的離歌笑,劉詩詩扮演靈動仗義的俠女燕三娘,馬天宇扮演風情萬種的賀小梅,釋延能扮演大盜柴胡。

  在發佈會上,有記者稱霍建華的造型酷似“犀利哥”,他靦腆地說:“這部戲開拍的時候,我還不知道‘犀利哥’是誰……現在知道了。”有人要他比較一下,他和“犀利哥”誰帥,霍建華遲疑了一會說:“‘犀利哥’比我帥……”當主持人要他回憶一下這部劇的一些主要情節時,霍建華顯得很為難:“我都忘掉了,一點也記不起來了……我拍完一部戲,就會馬上忘掉我的角色,這樣我才能有自己的生活空間。”

  (肖執纓  文/圖)    



《怪俠一枝梅》將播 馬天宇:和劉詩詩心有靈犀(網易)

南海網 時間:2010-12-21 02:18 來源: 網易娛樂專稿 作者:


《怪俠一枝梅》主創。


霍建華表示今後想演小人物。


馬天宇和劉詩詩。

  網易娛樂12月20日報導 (圖文/上海報導組 小勤仔)由唐人電影製作的電視劇《怪俠一枝梅》將于2011年成為開年大戲,分別在深圳衛視、福建東南衛視播出。12月20日,主演霍建華、劉詩詩、馬天宇、蕭正楠以及該劇製片人蔡藝儂、導演李國立在上海亮相,為該劇造勢。在記者會上,製片人蔡藝儂稱通過之前《怪俠一枝梅》在電影院點映的效果來看,有信心該劇能取得開門紅。馬天宇自曝與劉詩詩“心有靈犀”,惹兩人假戲真做之嫌。

  霍建華想演小人物 馬天宇自曝與劉詩詩心有靈犀

  《怪俠一枝梅》以中國民間傳說為基礎進行創作,將明朝的神偷“一枝梅”擴展成怪俠四人組:“神秘醉酒漢”離歌笑(霍建華飾)、“燕子神偷”燕三娘(劉詩詩飾)、“千面戲子”賀小梅(馬天宇飾)和“翻江大盜”柴胡(釋延能飾),四人同心協力為百姓除暴安良。帥哥美女的四人組合很搶眼,高難度的武俠動作使該劇更具看點,其中尤以霍建華以一打十個錦衣衛的武戲較為出彩。霍建華表示:“這部戲拍武打動作時幾乎都是親力親為,打得很累。”演過不少大俠的霍建華透露,希望今後可以多演一些“接地氣” 的角色,“我大多數飾演的人物都離觀眾很遠,我想演一些生活劇,角色可以是小市民,只要是靠近真實生活的。”

 霍建華、劉詩詩、馬天宇、蕭正楠等人也因為合作該劇私底下成為好友,特別是劉詩詩和馬天宇,劇組工作人員爆料兩人在片場總愛一起玩鬧。發佈會現場,蕭正楠也忍不住調侃兩人:“大家看,今天他們穿得都好像情侶裝。”被問及是否假戲真做時,劉詩詩稱:“我個性比較爺們,我們只是好朋友,平時很能聊到一起,玩到一起。”馬天宇大方回應:“我和詩詩常常會想到一塊兒,我們心有靈犀。”

  製片人稱點映效果好 為沖收視暫緩音像製品出版

  《怪俠一枝梅》作為深圳衛視、福建東南衛視明年的開年大戲,面臨著與其他衛視的開年戲PK,其中不乏《兵團歲月》、《鋼鐵年代》、《老馬家的幸福往事》這樣分量較重的電視劇。對此,該劇製片人蔡藝儂表示:“我們主要面對的族群是年輕觀眾,播放的時間是過年前後,時段非常好,而且觀眾都各有所好,不擔心收視。”導演李國立則稱:“相比一般的偶像劇,我們古裝武俠的題材,還能吸引一部分男性觀眾。”此次唐人電影也相當重視 《怪俠一枝梅》作為開年戲是否能取得開門紅的好成績,“為了衝擊收視率,我們特別將《怪俠一枝梅》的印象製品等到該劇播完後再出版,網路播出也會較衛視播出晚幾天。”

  早前,《怪俠一枝梅》曾在北京、上海的電影院舉行“60分鐘特別剪輯版”的點映場,這也是首部在影院舉辦點映活動的電視劇。製片人蔡藝儂解釋初衷,“我們對這部戲特別有信心,當時也找了一些影評人來觀看,大家對這部戲的反映都特別好。我們也因此更有信心了。”導演李國立認為此次點映對該劇的推廣起到了一定作用,不排除今後繼續用這樣的方法為電視劇造勢,“而且據我所知,已經有一些劇組打算效法。”

  (本文來源:網易娛樂專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書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