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元暢(右)感謝導演瞿友寧指導教戲。
本報資料照片/記者陳俊吉攝影

我對導演說,「我最愛的人,可能是我自己。」導演聽了,馬上給我一個熊抱 ,揉揉我的背說:「最愛自己的人,是最寂寞的。」

說沒壓力是騙人的,肩膀上扛的東西越來越多,總有一天我也必須轉型,我認命,我知道我現階段是偶像,更該趁年輕拚一拚。我發現自己每個階段的長相都不一樣,重看「薔薇之戀」,天啊,那時皮好緊哦!「惡作劇之吻」再跟瞿友寧導演合作,態度放鬆,皮也「鬆」了(大笑)。不過我覺得這樣的改變是好的。

說到瞿友寧導演,他可以說是我出道以來,影響我最大的人,我最要感謝他。

我不是一個活潑外向的人,小學三年級父母離婚,從此各過各的,對我來說,問題很嚴重。我變成一個更怕孤獨的人,不要以為雙子座就是康樂股長,小時候我從來沒參加過什麼演戲、比賽,每學期都是「作文比賽」跟「健康寶寶」。雖然高中參加康輔社,但當社長做的是行政工作,從來不用自己下場帶活動。

大家都覺得我很high,可是,導演看到了我個性裡,連我自己都看不到的部分。第一次拍哭戲,我很難哭,一心要入戲,就是哭不出來。導演問我,「你有沒有關心的人,父母、姊姊,還是心愛的人?仔細想一想他們的事。」我聽了,專注把家人從頭到尾想了一遍,再繼續想,還是哭不出來。我搖搖頭,對導演說,「我想,我最愛的人,是我自己。」

導演聽了,馬上給我一個熊抱 ,揉揉我的背說:「最愛自己的人,是最寂寞的。」

這句話非常有效。他才說完,我馬上崩潰大哭,那一瞬間,我認清了自己孤僻的內在,我直視自己的怕寂寞,我真的非常感謝導演。(四之二)

【2006/10/17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書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