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元暢希望成為專業演員。
本報資料照片

私底下我是工作狂,之前主持「娛樂新聞」的時候,每天要live,上現場前看完所有報紙的娛樂新聞,且一邊拍「撞球小子」,還有走秀、活動,造成身體跟心理很大的負荷,但是影迷寫信來告訴我,可以每天在電視上看到我,她們很開心。

主持娛樂新聞那段時間,我快速累積很多知識,也增進許多人際關係,為了工作,我犧牲掉交朋友的時間、談戀愛的時間、跟家人相處的時間,還有睡覺的時間,我甘心,現在想起來都很值得。

這三年來,我從沒休過長假,自己放假出國只去了兩次,一次峇里島一次泰國,各五天,中間還隔了兩年。我很看重這份工作,不管怎樣,從來沒想過要放棄,當然我也希望自己能蛻變再成長,變成一個專業的演員。總有一天能脫掉偶像的外殼,大家也會認同我,不管演什麼我都不排斥,就算拍床戲,當角色到了那個情緒,為什麼不做?那就是戲劇,戲劇就是人生的縮影。

人生真的很奇妙。考上豐原高中時,我聽了爸媽的話選理組,未來可以找一份穩定的工作當上班族。那時我對美術很有興趣,但他們說,男生念藝術以後沒飯吃,養不活家人。好,我選了理組,可是讀得很痛苦,聽從別人的話去選擇,後悔時你會恨他們,也恨自己,我就是這樣。高中畢業考大學,我拚一口氣考了10科,連文組都考,填志願全部只填藝術大學。那,當然沒考上。

因為沒考上大學,我才會到台北當模特兒,後來才會演戲,演「薔薇之戀」,才會遇到瞿友寧導演和其他優秀的演員。當初如果我真的念了藝術大學,現在我可能正在籌錢準備出國進修,或是要找人贊助開畫展,就不會有如今的鄭元暢啦。

我不敢說我自己成功啦,只是有點小小的成就。我要感謝很多人,也希望自己有更好的成績,可以回報對我好的人,和喜歡我的人。(四之四,全文完)

【2006/10/19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書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