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01月23日蘋果日報

鄭元暢對父母離婚一事已經釋懷。

「他們是我的爸爸、媽媽,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鄭元暢(小綜)日前奪下韓國「亞洲電視劇藝人」獎,而他在中視、八大《我的億萬麵包》中從小父母雙亡,戲外他的父母在他小學3年級時離婚,對他造成很大創傷,他說:「小時候會跟姊姊躲在棉被裡,兩人牽著手哭為何媽媽不要我們?」
小綜父母離婚對他的打擊很大,親戚還會閒言閒語對他說:「你媽媽放尪放仔,不要你們了!」每次跟家族小孩聚會,看他們吵著要爸媽來接時,他會難過到哭,以為自己是沒人要的小孩。
其實,小綜的媽媽不是不要他,她常常偷偷摸摸到學校看他。跟媽媽碰面,讓小綜很開心,但卻不想讓別人知道父母離婚,「小學的時候,我都騙同學,媽媽是導遊,常不在家,但說謊好累,國中時就說實話,發現很多同學父母都離婚,不會有異樣眼光。」
父母離婚後,小綜跟爸爸住,爸爸怕他變壞,管教甚嚴,高中畢業後北上基隆投靠媽媽,他說:「當時我告訴自己,要靠自己雙手養活自己。」而他離家時,父親只要求他「三不」:「不賭博、不吸毒、不借錢給別人。」
小綜到了基隆之後,為賺取生活費,天天搭車到台北擺地攤賣衣服,甚至到餐廳端盤子,後來因緣際會踏入模特兒圈。
不過,他運氣不錯,不到1年就接拍《薔薇之戀》開始走紅。
長大後,他也能逐漸諒解父母離婚一事,他說:「大人的事是大人的事,他們是我的爸爸、媽媽,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報導:陳幼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書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