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05月08日

和周渝民(仔仔)有過合作的人,大多會說到他個性孤僻自閉,和Kelly聊天時,他自己也多次提到不喜歡人多的地方,「人多我就不自在,所以我不去電影院看電影的」。到底多孤僻?他說:「因為不喜歡人群,我小學就有蹺課紀錄。」

 

賴床等人群散去

他說了小時候逃避人群的趣事。「我家就在學校旁邊,翻個牆就到學校,每天早上大概7點左右門口就會有很多學生,我最不喜歡上學的這一個部分,所以平常我大概6點半就坐在教室裡了。有時候睡晚了,就乾脆賴床,等著時間過去。然後就會聽到音樂出現準備升旗、唱國歌、國旗歌、老師報告、解散……。」
 「這時候我就在心裡開始讀秒,沒多久我家電話就會響,老師打來開口就說:『周育民(仔仔本名)可以來學校了吧!』老師很了解我啊!」雖然仔仔是不時大笑地說這段故事,但Kelly想像著一個還不懂世事的小朋友掙扎抗拒人群的畫面,其實心裡有些酸酸的。不過人長大了,多少能掌握人生了,祝福走過那些心情的仔仔,未來更自在有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書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