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7-10 15:41:58] 都市時報

記者 番建華 “小時候的我喜歡蹲在廁所裏唱歌,胡亂唱歌基本概括了我的童年; 長大了的我喜歡趴在電腦前咬文嚼字,“胡歌”變成了“古月哥欠”。“古”代表懷舊,“月”代表多情,“哥”代表仗義,“欠”代表#%@(還沒想好)。懷舊讓我愛上了藝術,多情讓我選擇了表演,仗義使我始終把朋友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使我對生活充滿好奇。”以上是胡歌昨日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的自我介紹。

今天,胡歌將從上海飛到昆明,爲他所出演的電視劇《仙劍奇俠傳3》做宣傳。昨天經過對他的電話採訪,記者開始明白,這個男生爲什麽會走紅:單純、豁達、熱心腸,一如他在劇中扮演的“景天”,讓人不由自主喜歡上他。

關於拍戲 在螺旋式上升

記者(以下簡稱“記”):你曾經叫“胡柯”?

胡歌(以下簡稱“胡”):對,媽媽覺得此名用上海話念起來像“婦科”,因此改名爲胡歌。

記:出演《仙劍1》和《仙劍3》,在心境上有何不同?

胡:感覺人生是在螺旋式上升,四年前我拍《仙劍》,四年後還是拍《仙劍》,但感覺完全變了。相比四年前,我覺得自己在表演上能把握好分寸了。

記:你認爲自己26歲以後不應該再演“偶像”型角色,對出演戰爭題材的戲很感興趣?

胡:這幾年一直演古裝戲,我挺想嘗試一些正統題材的,現代或者不同歷史背景的戲。對,想嘗試戰爭題材的戲,我有一種英雄情節。

關於搭檔 安以軒跟我像哥們兒

記:請評價一下在《仙劍》系列電視劇中合作過的女星:劉亦菲、安以軒和楊冪。

胡:劉亦菲對工作很嚴謹,我是處女座,要求很完美,所以碰到對手是很嚴謹的人,覺得工作起來就會很舒服;安以軒跟我就像哥們兒一樣,跟她在一起工作很愉快;至於楊冪,感覺她沒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角色,如果有一個特別叛逆的角色找她,她肯定演得非常精彩,我覺得她骨子裏就很叛逆。

記:你覺得自己和霍建華誰更帥?

胡:哈哈,霍建華比較帥。不過更帥的是他面對工作時的認真和敬業。

關於未來

想執導《許三觀賣血記》

記:你更喜歡唱歌還是演戲?以後會把主要精力放在哪方面?

胡:演戲是我的專業,但我從小又喜歡“胡亂唱歌”,兩者都是我想去爭取和努力的。

記:想找什麽樣的女孩做自己的另一半?

胡:我喜歡善良的女孩,其他的一切都沒有固定的標準,我很相信緣分。有人問我會不會考慮找個宅女當另一半,其實宅女也不錯,放在家裏會比較安心。

記:你最想做的事是把余華的《許三觀賣血記》拍成電影?

胡:對,高中時讀了余華的三部曲,非常喜歡。《活著》已經被張藝謀拍成電影,《許三觀賣血記》若拍成電影,我想應該是很大的挑戰,我渴望有機會執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書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