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07月25日 01:48 北京新浪網

  電影《辛亥革命(微博)》計劃今年的9月下旬全球公映。在這部紀念辛亥革命的史詩電影中,胡歌(微博)飾演了林覺民一角。開拍前,錯把於培倫的照片當成了林覺民,胡歌擺了一次烏龍;開拍後,胡歌一襲白衣奔戰場,舞蹈般地去打仗,這似乎與歷史上的林覺民“投革命舍妻兒,為民主志不移”的形象大相徑庭。胡歌日前在接受專訪時稱,他在《辛亥革命》中扮演的林覺民的確有些詩意色彩,“大家對歷史人物太臉譜化了,好像一講到英雄、烈士,就是很陽剛的樣子,其實不然,歷史上對林覺民的評價面如玉,肝腸似鐵,就是外表儒雅,內心卻很有力量,這樣的英雄也有很多。”

  鮮有露面大銀幕機會,加上又是頭一次演年代戲,有些緊張的胡歌在准備階段居然錯將於培倫的照片當成了林覺民,“可能因為他倆有點像,我又是在網上搜的,結果搞錯了。後來,當我真正看到林覺民的照片之後,我覺得我們還是有相似的地方:長臉,瘦瘦的,看上去比較斯文。”解決了外形問題,演技方面,胡歌倒是也沒太大包袱,“我盡量避免了對歷史人物人云亦云的表演方式,同時也盡量避免自己的痕跡。”

  林覺民曾在手帕上留下情真意切的絶筆《與妻書》,這段故事還被導演金舸以一部《百年情書》搬上銀幕。不過,影片中並沒有愛情戲的描寫,胡歌說:“《辛亥革命》裡主要是講他去參加廣州起義,失敗被捕,在庭審時和兩廣總督張鳴岐的一段辯論。”雖然沒有在愛情方面着墨,但導演張黎卻對胡歌提出了詩意化表現人物的要求,“比如,導演會讓我穿一身白衣去參加起義,他還要求我在開槍、奔跑時候的動作都要像舞蹈一樣。按照常理,如果去打仗,誰會穿這麼亮的顔色,應該是僞裝性越強越好,導演這樣希望,肯定是想在有限的篇幅裡讓林覺民詩意化、美化。”本報記者 馬競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書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