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09月01日 14:12:50  來源: 青年報


胡歌總是能讓人恍然回到TVB鼎盛的男色時代,因為,在當下,娛樂的審美情趣早就三十年河東又河西了,這樣亦古亦今的男演員實在很難找。不是貼上鬢角扮起古裝就顯出脂粉氣,就是換上西裝再也掩不住外八字的兇悍,所以,胡歌紅得無懈可擊。

  運氣需要無懈可擊

  每過一段時間,總能發生類似的事情:無論你調到哪一個頻道,總能看到相似的男女主角面孔。最近,因為《無懈可擊之高手如林》,調上幾個頻道,就能見到胡歌的面目,如若不是各自地臺標顯示著它們分別是深圳衛視、福建東南衛視、遼寧衛視、天津衛視,恐怕真以為家裏的電視機年久失修,過保質期了。

  現代裝的胡歌著實讓人驚艷,而他本人則說,自己原本就不是走古裝挂的,“剛出道的時候,其實很多劇組都把我排在古裝戲之外的,因為古裝戲走紅完全是歪打正著。”如今的古裝王子,卻有著被別人稱為最上鏡的時裝樣貌,陰差陽錯得令人匪夷所思,他的現代裝束著實是受到各種商家喜愛的,當然也包括參與《無懈可擊之高手如林》的清揚。8月23日,上海要舉行“無懈可擊,高手就是我”的巔峰對決,而胡歌作為電視劇的男一號,也將出現在活動現場。從某種意義上來說,《無懈可擊之高手如林》中的徐然和胡歌的經歷真正相似,一樣是從事業巔峰跌至低谷,還好沒有自我放棄,這樣的勵志故事果然是“人生如戲”的。



 老婆也要無懈可擊

  出道的年份不短,合作的女演員也的確都是各種路數上的佳人,清秀的、甜美的、可愛的、大氣的,所以,每每也總是要問來不來電這件事。而事實上,真正被粉絲公認,主角又沒有出面否認的大概也就是和薛佳凝的那段戀情,患難見真情的時刻萌發的愛情,大家都不似以往抵觸,祝福的聲音卻沒能帶給他們太過長久的關係,似乎只用了兩年的時間,這段關係就漸漸不了了之。

  之後,一直沒怎麼傳出過新緋聞的胡歌讓他的粉絲糾結不已,找出各種證據證明,胡歌只是和薛佳凝從地上轉到了地下,先是用胡歌住所的小區保安的親眼所見,言之鑿鑿地說他們依然關係良好,而後,又在不久前拍到了兩人一起走出北京機場的畫面。心願是美好的,只是胡歌的口風就是那麼緊。

  倒不是胡歌恐婚,本身就來自幸福的家庭,對于婚姻的憧憬倒是很有幾分上海男孩向往的,曾經有粉絲問他,覺得一個男人最Man的時刻是什麼?他的回答很好地表達了他對婚姻的立場:“我覺得做爸爸的那天,會是我最男人的時候。”這樣的想法,始終未變,“無論是從生理的意義來說,還是從人生的意義來說,做爸爸才能體現他男人的一面,但是我現在連孩子他媽都沒找著。”而對于“孩子他媽”,胡歌他媽倒是有一點兒自己小小的、可愛的見解,“我媽很搞笑,她覺得要‘優良配種’、優化組合。她覺得自己很漂亮,我爸又很帥,所以才能生出我,但是她又覺得我沒我爸帥,已經有點退步了,所以她希望我找的媳婦可以好看一點,能夠讓第三代有一個進步上升的趨勢。”所以,老婆也是一定要無懈可擊的,至少在樣貌上要能培育出優良的下一代。”

  胡歌的夢想還有很多,不知道結婚這件事被排在第幾。之前出事的那一年,沒有人能保證他一定能做回演員,他就想過去做編劇或者導演,而現在這個想法也不是不可實現:“我要先看看自己作為出品人的成績,以後在說工作室或者當導演的事,人的精力很難一下子分配到各個方面,時機到了就會著手準備。”除此之外,向來喜歡攝影的他,也在思索著是不是厚顏地用個筆名什麼的出本攝影集:“我自己拍的照片放在博客、微博上,讓我得瑟一下,我就覺得很開心了。如果要正經地去開一個攝影展的話,首先我自認為我還沒有到這樣的水平,哪怕開成了,大家也是衝著我胡歌來的,而不是真正衝著我的照片來的。如果我真的要出一本攝影集或者開一個攝影展的話,可能我會用一個筆名,不讓大家知道那是我拍的。”  

  鏈接

  “小歌”玩副業

  影視劇投資人

  《軒轅劍》中,胡歌不僅是男主角也參與了投資,對于電視劇投資人這一新的身份,胡歌表示:“相比以前,對于自己的未來,現在會想得更多。”而該劇的制片人則透露胡歌投資的錢來自這部戲的片酬加上一點點私房錢,當有人問到“100萬有嗎”,他回答道:“當然有。”而被追問:“一千萬有嗎?”制片人回答:“沒有。具體多少不好說。”

  餐廳老板

  胡歌在上海開的高級日式餐廳剛剛開張不久,他曾經表示收回成本需要兩三年,但是現實是——餐廳竟然已經大大提前地收回成本,胡歌歡快地說:“已經開始賺錢了。”因為開餐廳,很多時間都擺在了餐廳接待客人上,“一個星期以來又陪吃又陪喝,壓力很大也很疲累。”開餐廳,胡歌是第一次跨界經營事業,發現了很多在拍戲中沒有的樂趣,同時做了老板之後,覺得責任大了很多,也一下子成熟了很多。一向被視為偶像的胡歌,到了此時此刻卻一再強調,稱呼自己偶像就是罵他,“20歲的時候我不是偶像,現在30歲了,就更不是偶像了。不過我現在實力又不夠,所以是介于偶像派和實力派之間。”

  或者真是否極泰來,自胡歌康復復出之後,他的星途可謂順遂,每一部參演的劇集總不會有太大的水平落差,曾經,他開玩笑地說過:“我不是靠臉吃飯的。”對于偶像,能有這樣的覺悟實在不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書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