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趙麗穎:我不是下一個楊冪 靠投機取巧很難長久

  趙麗穎

  沈陽日報8月27日報道,同樣因《宮》走紅,同樣一夜成名,“四小花旦”趙麗穎的星途與當年的楊冪如出一轍,然而,她卻不甘做替身——

  一夜成名在娛樂圈並不是神話,前年的幸運兒當屬楊冪,今年輪到了趙麗穎。從電視劇《陸貞傳奇》《追魚傳奇》到正在熱映的古裝電影《宮鎖沉香》,趙麗穎成為今夏上升位最迅速的新星,她保持著超高的曝光率,收獲一眾“90後”粉絲,迅速躋身“四小花旦”行列。當然,成名也伴隨著非議,關于她整容、緋聞等負面新聞不絕于耳。這位長著娃娃臉卻被“妖魔化”的新人如何看待是非爭議?8月25日,趙麗穎接受了記者獨家專訪。

  首演反派打75分——

  “如果你恨了,說明我成功了”

  記者:《宮鎖沉香》中,你演的琉璃被觀眾恨到牙癢癢,甚至對你本人進行言語攻擊,覺得委屈嗎?

  趙麗穎:琉璃這個人毒蝎心腸,為愛不擇手段,別說觀眾恨到牙癢癢,我自己也非常討厭她。但從演員的角度講,聽到觀眾罵聲,我反而挺開心的,我在微博裏也說過“如何你恨了,說明我成功了!”

  記者:怕不怕日後被定型為“壞女人”?

  趙麗穎:說實話,我對自己的表現並不滿意,如果滿分100分,只能打75分吧!身為演員,我肯定希望挑戰不同類型的角色,但我不會因為被罵就拒絕演反派,如果哪個角色比琉璃還壞還出彩兒,我肯定毫不猶豫地接。

  沒有人十全十美——

  “靠投機取巧很難長久”

  記者:打了“七年醬油”到一夜成名,身處名利場心態變了嗎?

  趙麗穎:出道這些年,我覺得心態更平和了。娛樂圈也是職場,一個臺前一個幕後,都是一樣的。你進入這個圈子,首先要從自己做起,一步一步往上走,沒有機會的時候積累經驗,偷偷觀察前輩,提升自己的能力。有了機會,就要拼盡全力把握住。名和利永遠屬于有實力的人,靠投機取巧走捷徑很難長久。

  記者:你現在對于整容、緋聞等負面新聞有“免疫力”了嗎?

  趙麗穎:很多人懷疑我整容了,好尷尬啊!其實我是一個不會特意節食的人,想吃就吃,臉型跟著夥食質量走,所以大家看到我的臉總是時圓時尖。以前我對負面消息還會生氣、委屈,現在我不會在意了,畢竟沒有人十全十美,只要跟著自己的內心走,所有的障礙都化為無形,這也是最好的免疫方式。

  “天後”之路很漫長——

  “四小花旦”是一種認可

  記者:和劉詩詩、楊冪等人並稱為新生代“四小花旦”,你如何看待這個稱謂?

  趙麗穎:我覺得稱呼都是別人加在我們身上的,好的稱呼是一種認可,也是動力。作為演員,我們本來的職能是演好每一部戲,如果太在乎某些名分,就可能會忽略掉演員的本質。在娛樂圈,我的事業才剛剛起步,我希望一步一個腳印的踏實前行,堅持做自己。

  記者:未來還會和陳曉繼續以“金童玉女”的形式捆綁出現嗎?

  趙麗穎:演員有時很被動的,接什麼戲,與誰合作常常身不由己。我希望自己能脫下古裝戲服,多嘗試現代角色,但這需要時機。陳曉是非常有潛質的演員,我不會刻意排斥和某個人搭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書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