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01月19日9時45分52秒星期四來源:杭網娛樂綜合

    
 
楊冪馮紹峰的後現代生活
 
    去年春節檔一部《宮鎖心玉》創造了收視奇蹟,其姊妹篇《宮鎖珠簾》(又名《宮2》)將於20日晚在湖南衛視首播。18日上午,媒體提前看片,給出了不錯的評價。劇集延續了畫面服飾清麗華美的“於氏風格”,偶像劇式的台詞多次令人冷峻不禁。“峰冪”的粉絲們也大可放心,《宮2》開場就是楊冪夢迴大清的橋段。
 
    劇情楊冪化身明星編劇推薦憐兒“入宮”
 
    看片會上,除了放映比已曝光的更完成的片花,還播放了完整的第一集。近些傳聞楊冪馮紹峰的戲份或者被刪掉,事實上並未做刪減,開場就是楊冪夢迴紫禁城,遇見了雍正皇帝,雍正一直對晴川念念不忘,通過薩滿來獲得與晴川再見面的機會,如果晴川離他而去,他將灰灰湮滅,就在雍正欲挽回晴川時,八阿哥八阿哥突然出現,兩人為爭搶晴川大打出手。打鬥中,晴川夢中醒來,一邊是貼心現代八阿哥,此時的晴川是明星編劇兼演員正在寫《宮》的故事,集萬千粉絲寵愛。結婚紀念日當天到片場趕工,一顆棒棒令晴川放棄女一號的機會,推薦憐兒(袁珊珊飾演)演戲中角色,就這樣“戲中戲”的方式引出《宮2》的故事。
 
    晴川和八阿哥在現代的生活非常甜蜜,場面十分溫馨,棒棒糖作為甜蜜婚姻的意象第一集中多次出現。而據編劇於正透露,晴川在後面的故事中也會出現,馮紹峰在劇末同樣將再次出現。此外,晴川夢迴大清與雍正相遇的情景,也煽情到極致,給觀眾往事如痴如醉之感。
 
    台詞於氏風格浪漫對白
 
    《宮2》在人物服裝造型,場景設計均延續了於正出品的精緻唯美風格,畫面精緻又清麗,開場雍正和八阿哥開戰的場面拍得恢弘大氣,憐兒秀毽子的一段則拍得如夢如幻。
 
    台詞設計上亦一如既往是於正劇的風格——偶像劇式的對白、浪漫、偶爾充滿童趣。比如楊冪夢迴大清時,慌亂中找八阿哥,“我要找八阿哥,這裡沒有八阿哥,我要回去找我老公。”晴川和八阿哥在現代生活的語言亦嬌嗔亦可愛,八阿哥常指出楊冪說:“你這個笨女人,又睡在電腦旁。”楊冪無奈沒時間陪八阿哥時撒嬌道:“現在市場不景氣,你看你又是從古代來的,我再不寫東西,怎麼養活自己。”
 
    還比如晴川的台詞,“我老公經常說棒棒糖的味道很好。”“我要去找回我的愛情。”正是這些台詞引爆看片現場爆笑不斷。
 
    明星青年演員與老戲骨彪戲看點足
 
    與《宮鎖心玉》中晴川、八阿哥、四阿哥三角戀情不同,《宮鎖珠簾》的感情更為錯綜複雜。十七爺(杜淳演)與憐兒的一見鍾情,憐兒與雍正的日久生情,玉漱對雍正的苦苦追尋,雲妃(舒暢飾演)與雍正的感情,以及舒暢分飾的海棠與李為(王陽飾演)之間的互相愛慕……感情線的錯綜複雜也為這部劇吸引了更多明星,不僅有杜淳、袁姍姍、何晟銘、張嘉倪、舒暢、王陽、孫菲菲、李湘。更有老戲骨湯鎮業、恬妞,湯鎮業飾演十七爺的老師,將女兒嘉嘉(海陸飾演)嫁予十七爺,恬妞飾演十七爺的母親,是一個悲情的母后,一生只為丈夫復出,到老年為了去世後丈夫合葬,希望當皇后,而十七爺為了滿足母親的心願,無奈欲讓憐兒進宮,幫助達成母親的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書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